我叔叔作文
世界上有很多人值得感谢。感谢我的父亲、母亲、老师和医生,但是我最想感谢的人是警察叔叔。
那天,天空乌云密布,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坐在店里,悠闲地看着书。突然,一个鬼鬼祟祟的男人来到门口,我开始有些疑惑。后来那人走了,我的怀疑也就没了。
不知怎么的,这个人又来了,在店门口转悠。突然,我的电瓶车到了,这个人在上面摸索着,然后起身开车走了。就在这时,我突然意识到了,大声喊道:‘抓小偷!’
这时,几个叔叔跑过来,连忙问道:“孩子们,你们看到小偷跑哪里去了吗?”我指着小偷给他们看。这些大叔立刻跑去追小偷。看到他们不穿雨衣不打伞,我说:“叔叔,我给你雨衣和雨伞吧!”“不用了,谢谢!”
这些叔叔疯狂地跑着。小偷看到有人追他,就加大马力准备逃跑。还好我家的电瓶车快没电了,他加不了。突然前面堵了好几辆车,小偷只好掉头就跑。这时,这些叔叔们尽了最大努力,终于抓住了小偷。这些大叔把电瓶车送回店里的时候,浑身都湿透了。妈妈赶紧把水果和香烟塞到叔叔手里,说:“太感谢你了,这是你的奖励!”一个大叔说:“我们是警察。抓贼是理所当然的事。我们不需要这些!”之后,他把香烟和水果塞到母亲手里,把小偷带回了警察局。
每个人都应该学会感谢。一句“谢谢”也能让别人感到温暖,觉得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滴水之恩,当以泉相报。别人帮你,你也要帮别人。
交通警察是道路交通管理和维护交通安全的守护神。
提起交警,自然而然地让我想起安海交警中队的蔡英炜民警叔叔。虽然我们认识时间不长,但他那高大的形象已印在我心里,他那廉洁奉公的精神时时激励着我。
据安海交警中队的领导和其他警员反映:英炜叔叔一心扑在事业上,他精通业务,做事细心。特别在严打整治工作期间,与中队其他民警战高温,斗酷暑。在他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一个警员所特有的风范;处理交通事故时,都能看到他忙碌奔波的身影,事故调解中,都能给领导和事故家属们一个满意的答覆。这其中不都凝聚着英炜叔叔的心血和智慧吗?
严格执法不徇私情
英炜叔叔为人刚正不阿,在处理交通事故时不徇私情,这一点我深有感触。记得有一次,他二姐因违章,被中队吊留了车,就连忙找他帮忙解决,凑巧当时我也在场。“英炜,我的车子被你们中队扣留了,听说扣我车子的那位和你很好,你帮我说一下情,赶快把车子放出来吧!”“你是不是违章行驶,才被扣留的呢?如果这样我不能帮。”他二姐像被碰着钉子似的碰了钉子,气得差点昏倒了。“我们是亲姐弟,连我你都不能帮吗?”二姐气愤地说。“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法律岂容你我能够更改……”还没等英炜讲完,二姐已哭着跑出了中队大门。
事后,英炜叔叔还是严格执法,不徇私情。对二姐进行了罚款,并做了她的思想工作。英炜叔叔说:“如果人人都徇私情,那么法律就没有威信了,我们又怎么取信于民,你应该设身处地为我想一想。”他二姐终于开窍了,笑了笑说:“有这样的弟弟,我很骄傲,很自豪。”
这是我应该做的
在他任职期间,难免会碰到一些所谓的“人情礼”、“好处费”、“服务费”等,但英炜叔叔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廉洁自律,自觉抵制腐朽思想和各种贿赂的侵袭。即使帮人做了好事,他也绝不收取任何报酬,他总是笑着对人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听他中队一警员讲述:在一个月前,一个事故当事人,送来一个红包,感谢英炜警员为他调解好了事故。英炜没有收下红包,笑着说:“你的好意我心领了,为你排忧解难,是我们交警应尽的职责,红包你拿回去。”事故当事人听完后,竖起大拇指说:“不愧是人民的好交警。”说完带着一种赞赏的目光离开了。
另一个说情者也来找他,并送来了贿金,说:“万事拜托,事成后,少不了你的好处。”这时英炜叔叔猛捶桌子,刚要发怒,但又忍住收回了。他给说情者讲道理,说情者听后,无地自容的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