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礼物的作文
今年的老师节与往年不同。往年总是学生们给老师送礼物。可是今年,在老师节的前夕,我们却提前收到了老师送给我们的一份特殊的礼物。
事情的经过还要从上周五的主题班会说起。
随着老师节的到来,同学们都在琢磨着该送老师什么样的礼物。这不,主题班会还没有开始,教室里早已叽叽喳喳吵翻了天。有的说送一束鲜花,表达我们对老师的感激之情;有的说不如送一些营养品,让老师补补身体;还有的说送一些“喉宝”,让老师保护保护嗓子;后来有人说干脆送一些钱,让老师根据需要自己想买啥买啥…… 正在这时,我们的班主任言午许老师(这是假小子付家男给老师起的外号,“嘻嘻”),背着一个大背包,一步跨进教室。他回头朝门外看了看,便急急忙忙关上了门,转身来到讲台前,摘下背包,小心翼翼地放在讲台上。同学们被他这怪异的举动弄得满头雾水。六十多双眼睛齐刷刷地注视着他,仿佛六十多个巨大的问号。老师看穿了我们的心思,笑着对我们说:“每到教师节,老师总会收到同学们送的许多礼物。今年我也送给大家一份礼物,一份奇特的礼物。”
听说老师要送礼物,同学们顿时炸开了锅:
“老师要给我们发奖了!”说话的是小灵通冯子楷。上次,我们班代表学校到市里参加比赛拿了一等奖。市里不仅给学校颁发了锦旗,据他说还发了一笔不菲的奖金。
“俗,太俗!动不动就是钱,来点有创意的好不好?”胖嘟嘟郑子豪自命清高,转过脸却嘻皮笑脸地对老师说:“您老人家知道,我们小孩子家家的正是长身体的时候,需要营养。我想您送我们的一定是麦当劳的餐票!”
“切!”胖嘟嘟话音刚落,立刻招来同学们的一阵耻笑。
要说有水平的,还得数学习委员赵晓晓,三句话离不开学习:“老师送我们的肯定是精神食粮。我猜应该是精美的图书!”
此时,假小子付家男早已按捺不住了:“老师,您就别卖关子折磨我们这幼小的心灵了!”
“是啊,老师,您就告诉我们吧!”同学们纷纷哀求。
老师挥了挥手示意大家安静,然后故弄眩虚地说:“既然大家不愿再做脑保健操,我就揭晓谜底了。不过,这件礼物有点害羞。所以,在我请它出场之前,还希望大家先闭上眼睛,等我喊三时再睁眼好不好?”
“好~~~”同学们乖乖地闭紧了双眼。不多时,只听老师大喊一声:“一、二、三!”
“刷~~~”顿时,六十多双眼睛烁烁放光!
“咦?啊?咳!”
原来,老师的手里拿着一张纸,一张崭新的a4纸!教室里立马又炸开了锅:
“老师,您也忒扣门了!全班60多位学生,您就送我们这一张破复印纸,每人分手指盖那么大一块能干什么用呀?”首先发难的是假小子付家男。
“是啊老师,你要是真想送我们复印纸,赶明儿我让我老爸给您送一箱来。这也太寒碜了!”小老板财大气粗,见不得这么小气。
“唉~ 老师,您这件‘珍贵’的礼物我可不敢要。您想如果我要用它来擦汗,万一弄伤了我这漂亮娇嫩的小脸蛋儿,那不等于是毁容吗?”万人迷李梦娇一边嗲声嗲气地说着,一边用兰花指捋一捋鬃角的长发。
“吵什么吵?老师既然送我们一张白纸,肯定有他的道理。乱哄哄的成何体统?没一点规矩。”小诸葛装腔作势的这番话把老师也逗乐了:“同学们,这的确是一张普普通通的白纸,但是同学们只要仔细观察,就一定能发现它与众不同之处。”
“它平整光洁。”
“它洁白无瑕。”
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回答。
“说得好!”老师赞许地点点头。他的表情渐渐地严肃起来:“现在社会上流行一种送礼风:过节要送礼、办事情要送礼、见领导要送礼、见有权的人要送礼、办什么事情都要送礼。当然,师生、同学、朋友、同事间相互送一些小礼品,可以加深彼此间的感情,增加彼此间的友谊。但是,有些人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不惜花重金送礼。这股歪风,败坏了党风,带坏了民风,侵蚀着祖国母亲的肌体。你们是祖国的未来,担负着国家发展继往开来的重任。希望大家都要像这张白纸一样,拥有一颗纯洁无暇、光明磊落的心灵!”
教室内鸦雀无声。过了很久,大家才如梦方醒。站起身排成队走上讲台,从老师手中接过那一片手指盖大小的白纸,小心翼翼地捧在手中,夹在积累本里,珍藏在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