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主角作文450作文
漫漫人生,走过了多少岁岁年年。在人生的舞台上,主角和配角演绎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故事。每个故事里,多少悲欢离合,多少喜悦和哀愁,也许没人知道。
曾经的那年,我站在星光璀璨的舞台上,讲述着曾经的故事,聆听热烈而又醉心的掌声。那一刻,我觉得我好幸福,因为我是主角。
事情发生在刚刚踏入初一的那一年,学校组织了一次演讲比赛,我代表本班参加。从没有参加过演讲的我心里很紧张,我想推辞,但望着老师那期待的眼神,我还是担起了这个巨大的任务。
排练开始了,一连几天,班主任耗费了多个午休和活动课的时间,一字一句的为我纠正着。我和老师一遍又一遍的看着网上的视频,一天又一天的排练着。
大约一星期后,比赛要开始了。班主任为我准备了衣服,并鼓励我,让我别紧张。随着一个又一个演讲者的上场和退场,我那忐忑的心在胸腔里砰砰砰的乱跳,两只手不知道往哪里放。我糊里糊涂的走上台,站在话筒前。这时,我看到班主任那鼓励的眼神,心里忽然有了一种说不出的勇气,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演讲开始了。
台下评委和同学们的目光都集中到了舞台上来,我激情讲说着每一个字每句话。并加上一系列娴熟的动作。虽多少有些紧张,但还好,没忘词,短短的几分钟在我的眼里似乎像几个小时那么长,心脏似乎将要从嗓子眼跳出,心中的感觉更是难以描述。
终于,一切都结束了,评委老师和同学们给了我鼓励的掌声,他们微笑着看着我。我那颗忐忑的心终于平静下来,看到同学们那赞美的眼神,听着气场激烈的掌声,这时我才发现,原来只要自信便会成功!
每当看到那舞台,我就会想起:那曾是我的舞台,那舞台上的主角曾经是我!
上周四,我参加了学校的艺术小人才选拔,过了一天后,一位老师把我叫到音乐教室里并告诉我:“恭喜你,你获得了学校的一等奖,成功进入区级的比赛了!”我就像吃了一万颗跳跳糖似的,蹦蹦跳跳地回到教室,别提多开心。
这周六,我要去区里参加选拨赛了。
我在操场上看到一个个拥有绝活的小朋友,我不禁忐忑不安,心想,今天怎么这么多人?我会被刷下去吗?
我一直坐着候场,希望永远都不要轮到我。
但是不过一会儿,我就进入了赛场,我前面有50多位小朋友,看着他们自信的表演,我紧张极了,每个人只有一分钟的展示时间,很快便到我了。
我把自己的手捏了一次又一次,为什么总是跟别人不同?总是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呢?我坐在d调的古筝上,紧张地望着琴弦,生怕自己弹错一根弦。
我一直在深呼吸,但还是控制不住紧张,伸出的双手非常明显地颤抖着,这可怎么弹?
偌大的教室,我坐在中央,评委老师向我投来鼓励的目光。我想,今天我能够在这里比赛,就是一种进步。此刻,我就是主角,我轻轻抬起手臂,指落筝响,深情地弹着,根本没有注意别人,虽然有几个音有点问题,但没有影响整体发挥。美妙的琴声飞扬在宽敞的教室里,带着我的希冀,带着我的梦想。我沉醉在其中。
评委说了一声:“时间到!”我停下来,优雅地将手在空中停顿了几秒钟,站起来向评委老师鞠躬,我走出了教室。
这一次的比赛,我成了自己心中的主角,克服了心中的胆怯,勇敢地迈出了一大步。我对未来的自己充满信心。
每个人都是自己人生的主角。当轮到你的主场上演,你就是自己的主角。这一次,我是主角。
这次演讲比赛,每一个同学都有一次上台演讲的机会,每个同学有5~8分钟时间,演讲内容自己定。比赛正式开始,同学们一个个迈着轻盈的步伐走向演讲台,可见大家都准备得很充分。选手的题材新颖,语言流畅,气势饱满,表演十分精彩。
同学讲得越好,我的压力越大,但是我故作镇定。轮到我了,我平稳地走向讲台,我的嘴巴小心翼翼的吐出早已背好的一字一句,我的小心脏快速地蹦跶着,但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好好表现。即使我讲的没有其他同学的好,但我一定要把握好上这次台演讲的机会,锻炼自己。
这是我第一次上台,全班同学的目光都注视着我,像一盏盏探照灯聚焦在我身上,让我备受瞩目又倍感焦灼。老师的目光里,微微的笑意里流露出一种期待的眼神。刚开始说话的时候,我无法避免的有一点结巴,渐渐地,我的语言开始变得流畅,心理也调整到自然状态,感情跟随着演讲内容的变化而高低起伏。台下很安静,观众的眼神绽放着一种别样的光彩,他们专注的看着我,认真的听我讲,时而还会心一笑。这一刻,我是主角,勇敢做自己。
当我的演讲结束了,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仿佛一曲激荡人心的交响,又如一首热情的赞美诗。这是我的第一次上台演讲,虽然我讲的不是最好,但我尽了我最大的努力,最终也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我非常开心。
将来无论干什么,只要是有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我都会尽我所能去把它做好。无论是谁,只要有一个平台去展示自己,都要尽善尽美,这样才不愧主角的身份。
这一次我是主角,下一次你是主角,再下一次他是主角。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专场,一定要努力做好自己的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