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春暖花开,爱意浓浓的时节,我们迎来了3月5日学雷锋日,同时我们彩虹之心义工社20__公益之旅又起程啦!
3月5日上午彩心社的新老义工早早来到位于中南欧尚超市的展区,搭起了一个个介绍我们彩心社的展架,从爱心衣加衣到爱心图书室,从慈善义卖到爱心助学,一张张内容翔实感人的图片,引得大家纷纷驻足观看,义工们及时发放彩心社宣传册介绍彩心社,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关注彩心社,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爱心公益活动中来。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城市里的孩子读着丰富多彩的课外书的时候,那些贫困山区的孩子很少拥有课本以外的书籍。所以彩虹之心义工社一直致力于帮助西部贫困山区的孩子建立图书室,让他们能够通过书籍了解外面的世界,丰富自己的内心。为了筹集到更多的图书,彩心社的义工们放弃休息,踊跃参加在欧尚举办的“学雷锋爱心捐书活动”。捐书活动预计3月5日开始,3月7日上午结束,由于前两天图片展效果很好,于是与欧尚商量后决定将图片展和捐书活动延续到8日下午结束,充分利用周末的人气。这几天的活动现场有学校老师带着小朋友们来捐书的,有妈妈替孩子来捐书的,有临时看到活动后约定时间来送书的,大家的行动感染了周围的人,在旁边开店卖书的经理也让营业员送来了新书。欧尚还给周末捐书的爱心人士赠送了小礼品。
3月8日下午,活动圆满结束,值班义工冒雨把图书送到仓库,此次活动共筹集到课外书516本,旧书包6个以及若干文具。大伙看着一箱箱的图书,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本本图书传情意,小小善举暖人心。相信随着一个个山区图书室的建成,会有越来越多的孩子通过书本拥有更广阔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