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文明程度的不断提高,以及与人交往的日益频繁,文明礼仪已成为现代社会中人们生活、商务等方面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学习礼仪知识,运用礼仪规范,对提高我们自身综合素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在学习过程中,我觉得我们在礼仪方面还存在许多不足,觉得学习文明礼仪非常必要,非常及时,对我深有感触,受益匪浅。
文明礼仪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国素有“礼仪之邦”的美誉,自古以来,中华儿女一直将文明礼仪放在相当重要的位置。如今,随着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文明礼仪更显得尤为重要,它内容之多,范围之广,可谓包罗万象,无处不在。一个人的举止、表情、谈吐、对人待物等方方面面,都能展示一个人的素质修养,一个单位的整体形象。 通过这次对文明礼仪的学习,使我意识到,原来平时忽略的细小问题,其实带给对方的负面影响是十分大的,不要让别人觉得我们没文化,没水平,是一个没有目标,不懂文明礼貌的平凡人,而要在他们面前展示出我们高尚人的风格,让他们对我们刮目相看。在生活中我们也应该把“文明礼仪”这四个字铭记在心,我们不仅要把它记住,还要把它运用在实际生活中;我们不仅要自己学习运用,还要让你身边更多的人也学习运用。我们要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学习文明礼貌的高尚品德 所以,我觉得我们在平时的工作中应真正地做到“注重细节、追求完美”,力求做好每一件事。当然,这不仅是单单要求我们文明礼仪方面,还包括工作水平方面,我们应在提倡文明礼仪的前提下认真学习和掌握各种工作技巧,当然,我作为一名大学生投身到农场的建设当中,更应该每时每刻,每事每处,每个环节都应该讲礼仪、用礼仪,把所学礼仪用得恰到好处,力求做好每件事。
如果我们整个社会、整个单位都是讲文明、讲道德的人,这将是我们共同的自豪。相信,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树好自身形象,树好单位形象,那么,我们的生活将更加丰富多彩,我们的社会将更加温馨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