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乒乓球就又进步了,我打着打着就有一种感受,万事万物都有一个规律,任何事情都可以学会其中的规律,感悟到领会到就可以学到,我学乒乓球的时候,连发球都不会,到第二次课程的时候我可以接住好几个球,到第四次的时候,我突然有种特别的感受,就是感受其中的感受,领悟其中的精髓,别的事情也一样,只要掌握里边的精髓,其中的规律,就能很快的掌握自己想掌握的事情。现在在看杨丽萍的故事,杨澜访谈,很不错的节目,很喜欢,杨丽萍是一个用生命在跳舞的人,他感悟生命,走山防水,充分感悟大自然的生灵他们怎么生活,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细节,然后去学他们。
不管什么都可以是舞蹈的一部分,我不知道人怎么可以把舞蹈达到这个境界,对舞蹈有如此经典的感受。专心跳舞四十年,从来没有厌恶过。这里记录的是一个时代,一个杨丽萍的时代,很佩服他。杨澜访谈就是讲述一个人和他的时代,很精彩,很让人有感悟。我很爱这个节目,每一节都有特殊的感受和领悟,她的访谈和有自己特殊的视角和见解。
我现在好像还不知道海岩小说,希望以后可以多看看,因为现在有海岩的节目在杨澜访谈,海岩说:我的生命如此多情。我想应该很符合他吧。小说与现实之间差别很大,我怎么发现成就比较大的人,可能没有上过学但是对某些事实有自己特殊的爱好,而且都可以创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很精彩的人生没有遗憾而像我这样循规蹈矩的人很多的时候活在自我抱怨中。觉得自己的人生很没有精彩的地方。内心总有一种被压抑的感觉,有中能量没有被释放,积怨已久。自然的大学最好,我的感受就是人生就应该是干自己喜欢干的事情而不是因为外部压力而活在不快乐之中。
但是我不勇敢有些东西我不得不去做,我有责任我不得不做,不过现在我改变了很多可能长大了。长大了所以知道的该怎样生活,知道了不应该总是那么冲动,知道了人生应该过得有意义,知道了我还有很多事情应该去做,知道了要去面对事实而不去总是幻想,知道了我还有家人知道了我该报答他们了。知道了我应该怎样和别人相处。知道了事情有时候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难。知道不去做一些事情什么也不会得到。所以我做了很多比起以前,虽然我不知道对不对但是这都是我的经验积累都是我成长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