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四十多天,原本没计划去打工,因为新年会有很多事情做,但是同学帮我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兼职,离我家又近,于是我开始了我为期一个月的兼职生活。
或许是从未接触过的原因,又或许是缺少经验。刚开始几天,我简直是像只无头苍蝇一般,无从下手,分不清码数,搞不懂货场的摆放,就连叠衣服也叠得一塌糊涂,我感觉自己做不了多久,就会自动的辞职。不过,幸运的是我遇到了一群很友善的同事,他们帮助了我很多。教我怎样与客人交谈,怎样适当地赞美客人,怎样在这社会谋生。慢慢的我发现在这里,我能得到我想学到的东西。
虽然打工的日子是辛苦的,但是我有着家人的鼓励,同事的帮助,我觉得我是幸运的。虽然现在才开始工作一个星期的时间,但是我已经在同事们的帮助下掌握到了一些窍门。不再会像刚来的时候那样,什么都不会了。我现在能够一个人去接待顾客,为他们介绍,为他们找到所需要的商品。每完成一笔业务,看着他们带着满意的笑容离开的时候,我都会感觉非常的高兴。并不是因为这和我的工资挂钩,而是对自己的肯定。肯定我现在已经慢慢的拥有了和顾客交流的能力,也具有了一定的销售技巧了。我相信这对于还是学生的我来说,都是一件非常值得高兴的事情。
时间在一天天的流逝当中,还有三个星期我就要结束这个兼职的工作了。虽然这一周的时间很辛苦,但是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充实;虽然很累,但是我学到了在学校永远都学不到的东西。虽然一个月的兼职时间很短暂,但是我知道,这足够我享用一生的。
其实,也是经历了这一星期的打工生活我才发觉。大学生和其他的人没有什么差别,只是比有些人多读了几年的书。可是有些人却比大学生更加懂得谋生,懂得怎么适应这个社会。所以,作为现在的大学生来说,只有让自己真真切切的感受过打工的生活,才知道生活的不易,才能够更加珍惜自己现在的生活。并且能够用实际的行动来让自己变得更强大,让自己成为一个有智慧,还有能力的人才。这样才能够让我们在毕业之后,不会那么轻易的就被打工的生活给打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