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第一次真正迈入社会体验生活的时候还是在大一的那个暑假,那次暑假也许是上天的眷顾,也许是自己的运气好,所以那次给我的印象是特别好,也特别深刻。一想起上次的经历,就好象在昨天,但是比起这次的体会又觉得是那么的美好,这次是那么的无奈。对社会、对人生有太多的感慨,尽管我才19岁。
记得那个暑假放假的第三天,我就在同学的带领下,找到了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在一家餐厅里做服务员,也许真的是上天的眷顾,也许是因为自己的勤奋,在餐厅,老板和其他同事对我都很好,因此除了一些基本的清洁外,是很轻松的,什么事他们都让着我,我做错了事他们也会用宽容的心包容我,还有一个和我差不多大的服务员对我情同姐妹,和我住的大婶对我就像是自己的女儿,他们用自己的宽容、关爱等一切让我觉得我就是生活在一个充满爱的大家庭之中,没有上下级之分,在一个月中我也没有遇见特别挑剔的顾客,所以很轻松的我就到一个月了,拿着一个月仅有的x元钱,心里特别高兴,因为这毕竟是自己人生中第一次用自己的双手挣的。也因为在这样宽松、融洽的环境里,我没有体会到什么叫辛苦,也没有体会到什么叫人心险恶,更没有感到挣钱的不容易和生活的艰辛,除了在外不像在家里一样方便、自由外,一切都是那么顺利。感觉社会是那么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