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真快,在工地上呆了两个星期了,从陌生到慢慢熟悉,对这有了些了解,一些工作的感受写写吧。
前两天回了趟学校,同学说,你怎么走路直不起腰来?我感到很纳闷,怎么回事,自己平时很挺拔啊,百思不得其解。今天,钻脚手架,进地下车库,才猛然间意识到,平时直不起腰来,原来老是担心碰头,养成的习惯啊。原来“职业病”,就这样伴随着我的工作开始了。
今天戴着安全帽,与往日相比,感觉老不舒服了。回想以前,记事起从不戴帽子啊,而头上的安全帽,似乎注定要伴随我一生了,原来一切皆有定数啊。
一直以为工地上的民工都是弱势群体,都是处于被黑心包工头坑骗边缘的劳苦大众,然而我错了。下午一帮植筋工人令我刮目相看,开了眼界。干活很毛躁,气势很嚣张,钢筋稍不到位,就撂挑子不干了,现哄着干活。报个工程量的数大呼小叫,并且不允许与他的数据有偏差(他有虚报)。否则,质监站的电话立马就到,怎么克扣俺家的工程量了,质监站谁敢招惹,抓紧安抚人家吧。原来民工上边也有人。
公司副总等学哥弄份文件,虽然学哥有一定的工作经验,放在平时肯定手到擒来,但是副总等他就不行了,顿时手忙脚乱起来。下午建设局的领导来检查,平日里正襟危坐,派头十足,稳如泰山的项目经理,也坐不住了,安排那个去买水果,嘱咐这个待会记得倒水,焦急的踱着步子,一个劲的问领导来了么。原来人无论身处什么位置,在领导面前都有点肝儿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