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珏羽,女,汉族,16岁,现就读于四川省雷波中学高20xx级3班。周珏羽刚出生,亲生父母抛弃了她。她被别人抱走三次,送回三次。后终被养父收养。父亲是个五保户,还是个残疾人,行动极为不便。
后来,父亲生病了。她牵着父亲的手,默默地给他加油。父亲疼痛的时候,就必须变换睡姿。她以最快的速度帮助父亲转身,一次一次地,直到父亲在痛苦中睡着。每次转身,她累得满头大汗,差点虚脱。每天下午,她都请假去医院照顾父亲。她首先检查父亲的被盖是否盖好。等父亲醒来时,她一边给父亲削着亲戚朋友带来的水果,一边跟父亲讲学校里发生的各种有趣事情。看着父亲手上及身上皲裂的皮肤,她连忙提来开水,倒进洗脸盆,将帕子打湿,轻轻地给父亲擦拭着冰冷的手,生怕把父亲擦痛。
她勇敢地挑起了家庭的重担。每天天不见亮便起来做父亲平时最爱吃的饭菜,在上学前亲自送到医院。她总是绞尽脑汁让父亲多吃一点点。等父亲吃完后她才匆忙赶往学校上课。中午下课后,她又风尘仆仆地赶到街上买菜,回家做饭。父亲生病后,衣服上沾满血迹,她为父亲认真清洗。父亲病重,生活已完全不能自理,她细致入微地照顾着父亲的饮食起居。父亲每次喝水,总会从嘴角往下流,她不厌其烦地用帕子垫在父亲的下颚。父亲胡乱生气,她却从未向父亲说过一句抱怨的话。父亲的病越来越重,甚至不能认清她了,她却更加细心地照顾着父亲。现在,她最敬重的父亲悄然去逝了。她清楚的认识到生活的重担必须自己扛,今后,人生的路她一定会坚强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