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是什么?--是她用柔嫩的双手为妈妈点上一支小小的艾柱,让妈妈远离疼痛。她就是一个外表文静,内心狂热,一个不需要父母操心又孝顺的好孩子--高艺菲。
曾经有人问她:“高艺菲,你的爱好是什么?”她毫不犹豫的说:“爱劳动。”多么可爱纯真的回答。平日里她跟妈妈生活在一起,因此她跟妈妈的感情特别好,也特别会关心妈妈。由于她的妈妈是长期面对电脑工作,颈椎毛病特别严重,每月都会因此头晕、头痛。记得有一次,妈妈老毛病犯了,家里正好有艾艾贴,一种简单方便的艾灸。看过妈妈使用过几次的她,走到妈妈的身边亲切地说:“妈妈,你又头痛了,让我帮你做艾灸吧,灸完之后你就会舒服的!”,然后像模像样的用打火机点燃蜡烛,取出艾贴点上,当阵阵艾香传入鼻中才回过神,就听她说“妈妈,脖子痛贴大椎”。她就这样小心翼翼的将一支支艾柱贴在妈妈身上,时不时轻轻地问妈妈这里烫不烫?那里痒不痒?头还痛不痛?并且及时端来温水让妈妈喝,妈妈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就这样,只要妈妈颈椎一不舒服她就会用自己学到的方法给妈妈做艾灸,从未停止....
她就是这样一个懂得“小中医”的小女孩,一次一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孝敬自己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