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最美少年事迹
今天下午第三节班会课,陈老师陪我们全班同学一起观看了《寻找最美孝心少年》。看了这个节目,我明白了孝心不该是个口号,而应该是行动。也让我懂得如何去孝敬父母,帮助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最令人敬佩的是“板车女孩”黄凤,她十年如一日照顾瘫痪的父亲,用铁制的板车推着父亲千里迢迢去上海求医,这样的执著与坚持,一心只为父亲康健的孝行怎能不令人动容。还有吴林香的事迹,她6岁父母离异,2011年母亲被检查出肺癌晚期,继父外出打工,小林香成了唯一的劳动力。小林香本来不爱笑,但是从妈妈病了之后,她便总是用笑容面对妈妈,逗她开心。虽然妈妈最终离开了人世,但她依然微笑着生活。吴林香,微笑着坦然面对生活,不抛弃,不失望,坚强地面对逆境。
贪玩调皮,本应是13岁少年的特质,而命运却没有给赵文龙这样的机会。没有父亲的相伴,他每天扫地、做饭,照顾患有脊椎裂和尿毒症的妈妈。面对生活的艰难,从不抱怨。他说他是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要让妈妈的身体一天比一天好。
这一些些响亮的名字回荡在我的脑海中,时刻让我别忘了孝心这两个字。俗话常说,百善孝为先。我们要在以后的生活中,孝敬父母,尊敬长辈,为父母做事。我也为我们中华民族有这样的孝子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