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图书馆的心得体会
在星期天的清晨,身为志愿者的我们踏上了前去上海图书馆的路程。图书馆作为人们汲取精神养料,丰富自身内涵的知识殿堂是神圣静穆的,这更使我们怀着一颗兴奋的心希望能为那里的人们奉献我们的力量。
在图书馆,我们徘徊在弥漫着书香气息的书架之间,仔仔细细排好每一本书,轻轻的回答每一个读者的询问,让人与书的联系更加亲密,更让我们充分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深层意义。
思考志愿者的意义,她代表的是一种互助精神,它提倡所谓的“互相帮助,助人自助”。其实我们就是凭借自己的双手、头脑、知识、爱心开展如此的志愿服务活动,来帮助那些处于困难和麻烦中的人们。
志愿者的工作看起来是普通而平凡的,但却是我们社会实践不可或缺的。一条小溪只有千万颗普普通通的水滴汇聚才能奔腾流淌,一座高山只有一粒粒平凡入微的尘土堆积才能直入云霄,冰冷的社会中只有一个个乐于奉献的爱心凝聚在一起才能温暖人们干涸的心灵。
虽然我们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但我们毫无怨言因为我们收获到的是我在宿舍或图书馆里中体会不到的内心满足与快乐。在图书馆进行服务,不仅能拉近我们与社会的接触距离,我们也能从中找到属于我们自己的精神需求。作为图书馆志愿者活动心得。
现代大学生,我们不仅要追求理论上的完备,更要学会从实践中,从社会中找到学校所不能教给我们的东西,来实现自身的全面发展。
我们在帮助别人时虽然没有报酬,感觉很累,但是从中得到的快乐、充实感和经历却是什么都换不来的。这样我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都能以一种认真负责的态度去面对各种挑战,即使平淡的生活和琐碎的工作,我们都能找到那份内心深处的快乐。希望在以后的志愿实践中,我们能继续保持充足的干劲和一如既往的热情,让奉献的旗帜在我们的学院始终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