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图书馆的心得体会
“书香致远,墨卷至恒”。20__年的这个暑假,我怀着好奇和激动的心情走进了青岛市少儿图书馆,来到阅览区,一排排书架映入我的眼帘,我此次有幸参加了小贝壳快乐营的图书馆志愿活动,这个活动不仅让我体会到了劳动的不易,同时也让我增加了阅读量,可谓是好处多多。
回想起第一次来图书馆进行培训的时候,老师给我们讲解了图书馆的图书分类法和每本图书上书贴的意思时,我还记得不是太清楚,只能先做一个大致的了解,但是,随着我一次次服务经验的积累,我上书、整理架子的速度也越来越快,我已经对图书馆的书籍分类非常的清楚,所以每次当我拿到图书的时候,都能在第一时间内找到所在的位置,然后快速地将书插入,再用手比着将书架上的书对整齐,就这样一本一本的上架,然后在一排一排地挑错架书,将错架书归回原处,半天忙下来,都是胳膊酸痛,双脚发麻。
我在服务的同时也体会到了工作人员的不易,也开始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图书馆服务的这几天,我也没忘记多看一会书,毕竟图书馆是一个充满书香气息的地方,我每天在服务的休息时间都会挑几本我喜欢的书阅读,也是收获满满。这次图书馆志愿者之行,虽然只有短短的8次,我不仅体会到了劳动的不易,阅读了许多名著,同时也锻炼了我的能力,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再次来到图书馆当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