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点亮人生,书香浸润童年。怀着神圣的向往,我来到了图书馆。
首先,我进入了图书馆的大门中,在这里,有一种户外的感觉,阳光直射在大厅,空气异常的清新。周围挂着一幅幅书法作品,使我们置身于几千年以前。这里十分安静,每个人都在安安静静的看着书,每当得到一本书,都如饥似渴、狼吞虎咽的阅读,似乎书就是生命的全部。
高尔基曾经说过:“每一本书都是一个用黑字印在白纸上的灵魂,只要我的眼睛、我的理智接触了它,它就活起来了。”读到一篇美文,你的灵魂就可以得到升华,自己的审美也会因此提高。
图书馆不愧为知识的宝藏,这里不仅有我们熟悉的散文、诗文、小说,还有那些著名的医学、地理、铁路等相关图书,他们整齐有序的排列着,像等待检阅的哨兵。这似乎要像每一位读者召唤“快来啊,我这里有你所有所需要的知识。”每一本书,它蕴含了多少人民的热血与智慧,他们为写作而生,一生致力于一本书,但不会被贪婪所吞噬,他们不背叛祖国的品质却让我们自豪。就像我们熟悉的朱自清,宁死也不吃亡囯粮。
那些在书的海洋中畅游的人们,心仿佛已不再这个世界,他们的心随着作者飞向另一个世界,一个不一样的世界。他会让你着迷,让你不可思议。
“叮铃铃,叮铃铃……”它在提醒这人们不早了。零碎的脚步渐渐消去,有的是欢乐,有的是恋恋不舍,还有的则有一丝无奈。
那些依依不舍的读者走后,图书馆又恢复到以往的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