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学习有关抗震救灾的先模人物报道,特别是众多人民教师舍身救学生的动人事迹,我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教育,无不为这些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所感动。在大灾来临之际,汶川地区的老师谭千秋、吴中红、张米亚等教师没有选择逃避和退缩,而是决然而然地用自己并不强壮的身体给孩子撑起生的希望,可敬!可佩!他们在教师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展示着伟大的师爱,
向世人诠释着新时期教师的内涵。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他们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当灾难降临时, 他们毫不犹豫地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挡住垮塌的水泥板,保护怀里的学生。用自己的双臂张开着趴在课桌上,死死地护着自己的学生。有的压在废墟中已经牺牲了,可仍然死死地抱着自己的学生。他们用自己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曲人民教师的壮烈凯歌。他们是新时代的黄继光、董存瑞!他们是这个时代人民教师的符号。他们的精神是中国教育振兴的希望。我为这些老师而感动,也为自己是一名人民教师而骄傲。
作为一个普通教师就要向“用生命作支撑,舍身护生”,勇救四个学生的谭千秋等“感动中国的十大灾区教师” 学习。并以他们为骄傲,要学习他们奋不顾身、舍生忘死、爱生如子的高尚情操,只有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才是对灾区的最大支持。他们是真正的人类灵魂工程师。
这些英雄教师奋不顾身勇抢救学生生命,危难关头无暇顾及自己的家人,甚至不惜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为我们树立了爱生如子、舍己救人的崇高师德形象,是我们学习的楷模。我要切实把学习灾区英雄教师的英勇事迹与干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落实到行动中去,认真查找工作中的不足,积极做好各项工作,在捐款捐物支援灾区、奉献爱心呵护学生等活动中率先垂范,发挥党员的先模作用。
当前,我省的教育事业正处在一个转型阶段,应试教育根深蒂固,素质教育还只是停留在表面。我们的任务还很艰巨,大量的工作还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人前赴后继的去探索、去披荆斩棘,我想当前的最要紧的就是要为如何实施素质教育探索出一条切实可行的路子来,真正把素质教育落到实处,办社会有用的、人民满意的教育。
同时,祖国经历了这么大的灾难,灾区人民经受了巨大的磨难,他们要重建家园,还面临着许多困难,我们每个人都应当学习英雄那无私奉献的精神,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尽我们最大的力量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去支援灾区人民重建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