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现在多像一只雏鹰,一心向着阳光,朝着未来,展翅高飞,但请不要忘记,在你身后却留有牵挂你的人的殷殷目光。
?背影》是现代作家朱自清先生写的一篇回忆性散文,文章记叙作者离开南京北上读书,父亲在火车站站台为自己送行时的情形,作者用朴素的文字,展现了父亲在平凡生活中对儿女的关爱,真挚感人。
读这篇文章,很多人都将注意力停留在父亲为儿子买橘子时背影的刻画,那个背影的细节细腻地折射出父对子的深深爱意。我却注意到作者写父亲买完橘子嘱咐离开后的背影,望着父亲进入人群之中,一直望到再也看不见父亲的身影。我想这时的作者,眼里肯定有着不舍,如果父亲能转个身或回个头,是不是也能看到儿子对他的爱?
我不由得想到我们,我们有时只专注于自己的生活,却常常将那些牵挂着你的人落在背后。例如父母、师长,当我们在扬帆起航时,他们只会在你的背后用满含慈爱的目光,目送着你走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希望你的人生能一帆风顺,他们不求感恩,只是寄情,而我们往往习惯于心安理得消费着这份爱,很少想到他们。而当我们正春风得意转头来,你会发现他们的双鬓不知何时已经花白。他们看见我们转头,眼里也会因为你的转头而生出了欣慰的泪光;他们看见我们转头,心里也会真切感受到我们的爱意,这是不是会更好?
所以,让我们在生活中多多回头吧,让爱你的人也感知你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