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是我的光作文
金黄的叶子刷刷落地,风一吹,扬起来了,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青春的我们从中穿过。开学了,我漫步在这校园中,充满活力的学生拥挤了校园,我们都有同一个目标,但我和他们又不同,因为我初三了。
初三,比初一初二更有活力。下课的铃声响起,初三生们马上集结,跑步的跑步,扔实心球的扔实心球。“你跑了多少圈?”老师用威严的目光,认真地注视着你。“两圈。”你气喘吁吁地说。“再跑一圈。”你大叫一声,“呀!”,然后又大叫一声,“冲啊!”,便奔跑在跑道上,生龙活虎,不复有半点颓废之感。
初三,比初一初二更辛苦。你也许忘了多少回“夜里挑灯看剑”,但仍记得放学训练的滋味,蛙跳,深蹲、高抬腿……“一、二、三、四……”你做完一百五十个深蹲,汗水流下来,然后你又跑完三圈,这时一件衣服已经湿了半件,你浑身热气腾腾,脸发烫,正要休息,却被同学催促扔实心球啦,“唉哟,我的腰……”你叹了一口气,走向扔实心球的场地。
初三,比初一初二更温暖、美丽。你背后的帽子被扯了一下,你转身,惊疑,同桌笑着说:“你帽子不整齐,现在不会了。”你笑了,心里很感动。忽然,背后一声“啪”,同桌的笔掉了,你弯腰捡起,递给她。“谢谢!”一切自然和谐,温暖而美丽。
初三,有苦,有甜……
初三,是我生命中的舞台,我要在上面演绎青春!
初三,是我生命中的舞台,我要在上面挥洒汗水!
初三,是我生命中的舞台,我要在上面实现理想!
阳光明媚,我背上背包,开启了我的旅程。山腰间,多可爱的小松鼠。是的,我要到达那个地方,我要体会到那只属于我的快乐。
山上的一草一木,为我加油打气。我就是主角!我走着每一步,我离那小松鼠越来近了,一步、两步、三步……。我走近了小松鼠,原来近看比远看更可爱!
烈日当空,我思考着是否要继续,犹豫之后,我又继续我的旅程。汗水一滴一滴地划过脸颊再洒在大地上,浇灌着一草一木。“太热了、太累了……。”我自言自语道。可我看着沿途的风景,又感叹道:“多美丽啊!”看见美景,我忘记了累、忘记了疲惫。
听着小鸟的歌声,我慢步在山路上,我已越来越接近终点。“没什么能难倒我的。”我气喘吁吁地自言自语道,“一步、两步、三步…。五十步”。我在山顶坐了下来,大口大口地喘着气。
突然,一阵风吹来,令人感到心旷神怡!凉风吹过脸颊,汗水渐渐蒸发,我打了个冷颤。这时我站了起来,蹦蹦跳跳地大声呼喊着。我第一次察觉,原来一个人也能玩得很快乐。我朝远处看去,仿佛看到了整个世界。
其实,人生也像爬山一样,虽然有时候只有自己一个人,但我们始终都有存在感,因为我们站在自己的舞台,我们永远是这舞台上的主角。我们会有喜怒哀乐,我们会经历失败和成功,可无论如何,我们始终站在这自己的舞台上。当我开心的时候,我可以站在这里欢呼;当我悲伤的时候,我可以坐在地上放声大哭;当我成功的时候,我可以在这放声歌唱;当我失败的时候,我可以在这反思。为什么呢?因为这是我的舞台!
小草用它仅有的颜色,装饰着大地,大地就是它的舞台;小鸟用它仅有的声音,吟唱着歌曲,树枝就是它的舞台;人们用他们那强大的能力,改变着世界,世界便是他们的舞台。
而我的舞台呢?它可能没有大地那般辽阔,没有皇宫那般华丽。它只有一张桌子,一把椅子,在一栋三层高的教学楼的一间教室里。
“山不在高,有仙则灵;水不在深,有龙则灵。”对啊!舞台不一定要在多大,多美。
那张桌子放满了书,那张椅子坐着疲惫的人儿。“快点看听力。”英语老师用她那快速的语调说着。我一边看一边小心翼翼地把重点词记起来。“ding……”啊!一走神便有一题没听到。这时,我便慌了起来,接着几题便很模糊地收入耳中。完后,心想,肯定又没考好,啊!又要被骂了。
“这次考试呢,比上次月考好一些了。”英语老师温柔而有力度地说着。我紧张极了,不敢看发下来的试卷,因为我是科代表,比别人肩上多了一些责任--带动全班学习英语。我慢慢地打开试卷一角,手抖地打开。看到红色的分数,比上次有进步,有一瞬间,感觉那分数在发光。啊!心里的石头终于放下了。
之后,在每次考试时,都告诉自己,要努力,相信自己可以的。在这狭小的教室里,那桌子便变成了我战斗的战场,而我在战争中有胜有败。这就是我的舞台,不起眼,不华丽的舞台,却装满了我两年多的回忆和泪水。
热爱自己的舞台吧!明年中考后,各奔东西;珍惜自己的舞台吧!虽然不起眼,可每每看到它,你也许会想起同桌的他们,嬉戏玩闹的笑声,还有三年经历过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