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暑假旅行,我们去了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
草原是眼睛能看到的最远的地方,而且是千里之外。金色的油菜花从这里到那里一直蔓延到天空。草原绿黄相间,风景真的很美。草原上有成群的牛羊,可以看到几匹野马。这是他们的自由家园。奶牛成了高速公路上的警察。他们大摇大摆地穿过公路。我们的车不得不停下来给他们让路。
一条蜿蜒的河流像龙一样缠绕在草原上。它被称为“世界第一水”。天空中,我隐约看到一条白线缓缓向河边移动。白线越来越近,越来越宽,变成了毛茸茸的白色地毯。白色的地毯又像波浪一样翻滚着,滚到河边。哇,好多羊!一些山羊牵着一群绵羊过河。听说山羊机警好动,但是很聪明。万一有危险,他们会发出求救信号。牧民一般只管理第一只羊,比管理几千只羊容易得多,也不容易丢。我看见他们走到河边,压榨着,你不让我,我不让你,每个人都想喝末日盖勒河的水。还有一些羊在河边走来走去,仿佛在照镜子,炫耀自己洁白柔软的毛。清水印蓝天,蓝天衬清水。天空的画面就像在天空中游泳,自由奔放.
牧民每天早上黎明前起床放羊,晚上天黑后回家,甚至几天。勤劳,他们让羊肥壮,年收入30万,这都归功于草原。我不禁感叹,“青山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
呼伦贝尔的草原真的很美。我很想和牧民一起生活在草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