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有着悠久的名胜古迹,还有许多令人赞叹不已的名山大川。峰峦雄伟的泰山,驰名中外的黄山,充满诗情画意的西湖……可令我印象最深的则是风景如画的武当山。
今年五一长假我有幸作为一名小游客游览了武当山。一个多月过去了武当山的奇、高、险、美我依然历历在目。武当山可真奇啊!一进山门我就感觉到处处都是奇特无比的景物,路两旁郁郁葱葱的古木错落有致。有在前的有在后的,苍劲的松柏从峭拔的悬崖上伸出来,昂首挺胸无坚不摧,用“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这句诗形容再合适不过了。远处的山峰形状变化多端,有的直冲而上似要顶破天,有的俯卧而下像一条卧着的龙,有的蜿蜒耸立像一段高大坚固的城墙。还有那些怪模怪样的岩石,似仙女、顽皮的猴子、墨绿的青苔……真是千姿百态,使人疑心它不是天然形成的,而是能工巧匠精心制作的奇异盆景。更令人惊奇的是:那些渺小的花草竟然漫山遍野都能见到它的身影,它给人一种坚忍不拔的精神,不愧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武当山可真高啊!海拔1612。1米的天柱峰高耸入云,使人头晕目眩不敢久看。站在山顶往下看,仿佛感觉到脚在云上走雾在周围飘,一眼望不到山底。举目远眺觉得自己有一种居临天下惟我独尊的感觉,好象就要得道成仙了。
武当山可真险啊!坐缆车到山顶你一定会看见一座座险峻的山峰,嶙峋兀立,摄人心魄,崖壁似开山斧所削,山石横如断。而缆车下就是万丈深渊,会让你心惊肉跳。
武当山可真美啊!在清晨山间弥漫着浓浓的云雾,连绵不绝,横盖万里,看到这情景一定能让人浮想联翩。一会像滔滔的江水一泻千里,一会又像人间的银河,浩瀚无边。旭日东升,金色的阳光穿透层层云雾,反射出七彩的光芒,是那样的使人赏心悦目。
这样的山围绕着这样的云,这样的云围绕着这样的山。再加上山中泉水丁冬,绿树红花,像是走进了连绵不断的画卷。真是“人在山中走,美景不胜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