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的冬天很冷,到海南是个不错的选择。海南旅游景点的热带风光大家想必都很熟悉,但来了一回海南总得给家人和朋友带点什么吧,这个就比较难选择。在海南的这几天,旅行社带我们去的最多的地方也就是茶楼,价格也相差很大,海南主要的特产茶叶是野生苦丁茶,还有就是雪茶。这两样茶,我个人而言都不太喜欢,如果大家要买些我建议大家到超市购买就可以了。
到了海南以后会看见很多人穿着美丽的“岛服”,这些服装基本上是纯棉,最低的是15元一套,有蓝色,绿色等,建议大家不要买红色,因为洗过之后会掉色。
我们在海南购物的主要场所是超市。在海南的旅游景点矿泉水要卖到8元钱,在超市价钱和沈阳还是一样的是1元钱。海南的椰子一般是4元钱,金椰子5元,但在景点一般要7-8元。
去海南是一定要买一些热带水果回沈阳的,从海南到沈阳飞机最多也就6个小时,所以建议大家买水果的时候一定要买比较成熟了的,要不如果在海南买生水果带回来也不好吃就没有意义了。在海南出租车不贵,公交车也很方便,我坐8路车到步行街,这里可以买一些旅游小饰品,我们买的最多的就是一种椰壳装饰的小手表,这种手表一般卖8-10元,我们在这里讲价到5元钱一块,还是比较便宜,买了很多回来送给有孩子的同事。回过头来还说 买水果,水果摊的水果价钱都是中等,比较宰称。一般一斤给8两就不错了。有的游人去果园买水果,那里也是比较贵的,还宰称。当地的人去第一市场的鸿港水果市场买水果,比较便宜。我买的水果基本上是在超市,我是在三亚旺豪超市购买的,下面我就介绍一下我买的水果的价位:
凤梨31.6元每公斤、百香果4.5每公斤、鸡蛋果9元每公斤、莲雾29.6每公斤、青枣11.8每公斤、菠萝密果36元每公斤,主要就买了这些水果,还买了一些糖果,比如椰子糖、榴莲糖、菠萝密干。海南的特产香烟是“耶王”一般小店的容易是假的,超市卖160元钱一条。海南的芒果和木瓜也比较好吃,但一定要买熟透的埃
如果水果需要托运,可以在超市或者小店打包都比较便宜,一般是5元钱。机场打包就比较贵了,一般是30元。另外像榴莲、波罗蜜这样的水果是不能在飞机上随身携带的,必须托运。
海南是度假放松心情的好地方,如果时间宽裕可以选择自助游。原因如下:
海南的旅游市场实在是很混乱,我们去之前也在网上做了很多功课,最后找到了一家叫“海南世纪家园”的旅游房地产公司,这是一家提供分时度假、团体式旅游、候鸟式度假以及居家式度假的综合服务公司。简单说,就是你去海南玩,不用住昂贵的宾馆,而是可以像回到自己的家一样住公寓,价格很优惠,租期论天算,很干净,也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