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路不是你的路,我的苦不是你的苦,每个人都有潜在的能力,把一切去征服……”一首刘德华自己创作并演唱的著名励志歌曲《everyone is no.1》,使刘德华与残疾人运动员紧紧连在了一起。
6月3日,著名演员和歌手、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刘德华与中国残奥委会副主席赵素京、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费薇一起,来到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为在这里备战里约残奥会的残疾人运动员加油助威。
目前,举重、游泳、硬地滚球和轮椅篮球项目的运动员在管理中心集训,其他项目分别在全国各地训练。各队将于8月集结,出发赴里约。
在举重馆,世界纪录保持者胡丹丹现场示范了推举。应运动员邀请,刘德华在举重床上体验卧推,分别进行了25公斤和45公斤两组训练。他对举重运动员说,有人叫我劳模,依我看,“你们才是劳模,是真正的劳模”。
“华仔来了!”刘德华还未进游泳馆,游泳馆里已经传出了激动的声音。刘德华推着伦敦残奥会4块金牌获得者杨洋来到泳池边,并贴心地帮他整理衣服。刘德华在与广东籍运动员李汉华交谈时表示,“希望在里约赛场上你们能有更出色的表现,加油!”多年来,刘德华与游泳项目运动员已经是老朋友了,虽然一部分老友已退役,但是这次又结识了新朋友。
在硬地滚球场地上,除了与队员们合影留念,给队员们签名外,刘德华还饶有兴致地与运动员打起了友谊赛。刘德华还主动向在场的记者介绍硬地滚球比赛规则,并现场当起了裁判。
硬地滚球运动员广越想坐在场边看着刘德华和队友比赛兴奋不已。他说,华仔的歌听过很多,最喜欢的要数《大中华》,只可惜教练今天没有派自己上场和心中的偶像互动。
赵素京向记者介绍,刘德华积极支持残疾人事业已有20余年,2007年起,他每年都参加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举办的大型公益活动,积极宣传残疾人事业。
临别时,刘德华依依不舍地对大家说:“希望大家在里约多拿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