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出生在北方的女孩,从小对冰雪有着天然的喜爱。2022年的冬奥在我国的首都北京举办,妈妈告诉我冰墩墩和雪容融是北京冬奥会的吉祥物,他们憨态可掬,健康活泼,样子非常可爱,我梦想着有一天能和他们在一起玩耍。
突然有一天,冰墩墩和雪容融坐着时光机出现在我的面前,大声地说:“北方的小朋友,你好呀!我们带你去未来一起玩堆雪人好吗?”我欣然答应,我和他们乘坐时光机来到了2022年的北京。
我们用了好长时间,才把雪堆成一堆,我急忙动起手来,开始造型,但无论我怎么弄,雪人还是堆不起来,累得我满头大汗,心里着急死了。冰墩墩对我说:“堆雪人是有技巧的,你堆不起来的原因就是雪质太疏松了,必须雪质厚实了,才能造型。”于是我们我们把雪质压实,先勾勒出基本轮廓,然后再对各个部位进行精雕细琢,我用红辣椒做鼻子,冰墩墩和雪容融各拿出一颗圆圆的巧克力做眼睛,经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一个栩栩如生的雪人就诞生了,在冰天雪地里格外显眼,好看极了,我们手拉着手,围绕着雪人,高兴得又蹦又,快乐极了。雪容融说:“做什么事情都得从基础开始,做雪人如此,做其他任何事情也是如此,冬奥会的每项运动,都是运动员从最基础的动作做起,日积月累、勤学苦练、奋力拼搏,选手们的每块奖牌都是汗水和泪水的结晶。雪容融的一番话,让我陷入深深的遐想,觉得自己虽然不能为冬奥会直接做点什么,但也要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为冬奥会注入正能量,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勤奋学习、爱护公共设施、保护生态环境、不乱丢垃圾、不乱涂乱画,做到行为美、语言美,让祖国的每个地方天蓝、地绿、水清、气爽。让所有运动员和参赛选手感受到我们中国人的热情和温暖,让全世界的人看到我们的“中国范”。这时冰墩墩哈哈的笑声打断了我的思绪,冰墩墩和雪容融说:”今天就玩到这里吧,我们还有很多的事要做呢,和你堆雪人是培养你对冰雪的喜爱,我们还要把冰球、冰壶、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高山滑雪等项目的知识传授给世界各地热爱冰雪运动的小朋友们,让更多的小朋友喜爱上“冬季运动”!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冰墩墩和雪容融带着我乘坐时光机回到了现实,他们笑着对我说:“小朋友,再见!让我们相约北京,冬奥会上一起为各国冰雪健儿加油!一起为中国冰雪运动员加油!”冰墩墩说:“祝愿祖国繁荣昌盛!”雪容融说:“祝愿中国更加美好!”我高兴地对他们说:“祝愿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2022年我们北京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