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每当听到激越的《义勇军进行曲》徐徐奏响的时候,一种振奋、激昂、骄傲、自豪的心情便会油然而生。无数次凝望着党旗,耳畔响起老师亲切的话语:鲜红的颜色是烈士的热血,金黄的色彩代表着人们的信念,高擎大旗的是我们的党。于是,“共产党”这个神圣的名字便在我心灵深处点燃起一把星星火炬,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
金秋十月,这正是硕果累累的季节。当我听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时,再一次地凝望胸前的红领巾,它像一团跳动的火焰,燃起了我对历史的回想。一件件、一桩桩的往事展现在我的眼前:
我的家乡——大庆就有这样的共产党员,“铁人”王进喜。为了摘掉中国石油工业落后的帽子,战严寒、斗酷暑,在短短的三年时间里,高速度、高质量地建成了我国最大的油田——大庆油田。他喊出了这样口号:“宁可少活20年,也要拿下大油田”。就是这样一位共产党员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胜利,为共和国的大厦添砖加瓦。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会有共产党人的身影;(小学生作文 )哪里需要帮助,哪里就有共产党人温暖的双手。1998年夏天,我国人民遭遇了历史上罕见的大洪水,20__年汶川遭遇了震惊世人的大地震。“灾难无情人有情”,在国家领导人的感召下,一双双热情的手,一颗颗炽热的心,纷纷涌向救灾第一线;受灾群众无不眼含热泪,感动万分,他们由衷地发出肺腑之言:“天大地大,不如党的恩情大;千好万好,不如社会主义好!”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您是雨后的阳光,为华夏大地带来了光明和希望。
西部大开发的实施,载人宇宙飞船的成功升空,都预示着新中国有一个更广阔的前景。今天我们凝望着五星红旗,倾听着激昂的国歌,我们已在心中筑起了一道新的长城。那就是:树立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信心满怀地迎接祖国的灿烂明天!
作为新一代的中国少先队员,中华民族的炎黄子孙,我们跨越世纪、是建设祖国的接班人,我们应当学习“爱祖国、爱集体、爱人民”的伟大精神,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颂扬少年英雄的崇高理想。也许在和平发展的今天,我们应该从小做一个胸怀大志、品学兼优的少先队员,努力使自己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爱祖国的革命事业接班人。
我一生中最大的幸福就是听着党的歌声成长,凝望红旗长大,过着甜蜜的生活,挽着幸福在走路。我长大后最快乐的事情,就是举起右拳,站在团旗下宣誓。那是一种庄严,那是一种神圣,那是一种荣光。是团旗叫我有远大的理想,是团旗给了我坚定的方向。
同学们,我们是初开的鲜花,我们是初升的太阳,我们的战场便是这足下的土地,用我们百倍的努力,学习知识、获得能力,然后用自己勤奋的双手开创一片辉煌的事业。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如此,都能把自己的事业与理想,与我们民族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那么我们的中华民族必将迎来强大复兴!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努力,让一个富强、民主、文明的中国,在二十一世纪这个崭新的年代里屹立于世界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