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闹钟把我们从睡梦中叫醒。啊!新的一天又开始了。让我来给你们讲讲发生在今天的事吧!
今天学了《在山的那一边》这一课,我受益匪浅。课文讲了作者在童年时代的一个梦想。这首诗叙述了作者渴望见到大海,但是愿望总是被否定。作者虽然很失望,但却又一次去努力实现自己的愿望,向着目标前进,最终见到了海。读了这首诗,我的脑海里涌现出了我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学拼音的情景。
记得那是在我刚刚上小学不久的事情了。当时,老师正在教我们学拼音。而我却不知是怎么回事,总是记不住拼音是怎么写的,甚至连拼音的格式是怎样的我都不知道。爸爸妈妈知道了这件事,认为我年纪还小,才学拼音不久过一段时间就会学好。可是,事情却并非他们预料的那样,我的拼音水平还是如此,老师见我学不好拼音,就认为我很笨,经常批评我。我伤心极了,下定决心要学好拼音,证明给老师看,我并不笨。于是,我每天都竖起耳朵听老师讲课,回家后,认真做好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并且照着书上的格式,一笔一画地写,不会读的拼音,就放磁带听……终于,“皇天不负苦心人”,我的拼音水平渐渐提高了,还赶上了其他人。那时的我别提有多高兴了。从那件事后,我懂得了“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这句话的意思。故事里的我就像诗里的作者一样,克服困难,达到了自己想要达到的目的,这难道不是令人高兴的事吗?
以后,不管什么挫折,我一定会战胜它的。向美好的明天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