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很喜庆的日子,精心挑选了一个美味诱人的小蛋糕,下厨炒了一两个拿手小菜,在墙上贴上“生日快乐”之类的标语,一个简简单单的家庭生日party就算准备就绪了。
首先爸爸发表祝词:很高兴今天参加这样一个简单、温馨的聚会,在这里我祝愿夏芸小朋友生日快乐,活泼可爱。
啪啪啪……
紧接着妈妈开始演说:今天对于我们在座的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今天是夏芸同志来到这个世界上开始她的长途旅行的日子,从此在中国这片幸运的土地上又多出了一朵鲜嫩、美丽的花朵!
啪啪啪啪……
妈妈接着说:我深深记得当时的情景:我睁开眼睛,看到的只有一双双充满关切的眼睛,我努力寻找那双虽然还未睁开但却使我迫切渴望看到的眼睛,可是我失望了。后来医生告诉我孩子得了当时少有的“新生儿黄疸”,被安置在另一个病房里,正在极力救治……
妈妈说的有点哽咽,说不下去了,爸爸为了缓和气氛,故意夸张的笑了几声,接着说下去:呵呵,我们去看你,看见小小的你正躺在一张小床上,睡得很香,呵呵,你知道吗?在病房里足足有七十多个小孩子呢。后来,你病终于治好了,我们去接你,我当时都认不出来了——你生下来时足足有八斤六两呢,把病治好了却瘦了许多……
我急忙问:那你们怎么认出我把我抱回家的?
爸爸大笑:任凭护士点呗,点到了这个就是这个咯,嘿嘿,说不定还抱错了呢。
我心里一阵紧张,类似的这样事我在电视上看过,但会发生在我身上吗?如果是真的那我该怎么办呢?
平时爱吃的蛋糕这时也变得索然无味,一场原本应是趣味多多的party在我的胡思乱想之下变得平淡无味,我心不在焉的吃了几口蛋糕就迅速逃回房间。
远处的古钟已经敲了十一下了,我也数了三千多只绵羊了,可仍然毫无睡意,唉,我从未像现在这样渴望抛弃一切烦恼进入梦乡,爸爸的话一直像魔鬼一样死死的缠绕着我,怎么躲也躲不掉:任凭护士点呗,点到了这个就是这个咯,嘿嘿,说不定还抱错了呢、任凭护士点呗,点到了这个就是这个咯,嘿嘿,说不定还抱错了呢……
抱错了、抱错了、抱错了抱错了!多么恐怖的字眼!
再也无心在床上百无聊赖的数绵羊,一个鲤鱼翻身跳下床,飞奔到卫生间,照镜子照镜子……
眼睛像爸爸、鼻子像爸爸、嘴巴像爸爸、脸型像妈妈……毫无异常呀,等等,不对,怎么越看越觉得不像爸爸妈妈?难道……
不敢想了,逃回房间,强迫自己不再去想,终于在数到第五千只小绵羊的时候坠入了梦乡。
我猛地从睡梦中逃出来,睁开眼睛:小屋里一片漆黑,只能隐约辨出桌子、书橱模模糊糊的轮廓,窗外清晰的传来小猫不朽的眠歌,像在悲伤的呼唤自己的爸爸妈妈。
睡梦中的一幕幕仍历历在目:悲伤的流着泪的孩子、声嘶力竭的叫着孩子的父母……梦中的孩子让我觉得揪心,他是那样的渴望在父母的怀抱里听父亲讲古老的神话、伴着母亲甜美的歌声安然入睡,那时他坚信自己便是世上最富有的人了:有父亲有力的臂弯、宽大的胸怀,有母亲动人的声音、淡淡的香水味,这些,足矣。然而当某一天,他再次想奔进父母的怀抱里时,却惊讶的发现这儿已不再是属于他的幸福港湾,这么突然这么快,他像一只误闯猎区小野兽,只能哀伤的蹲在墙角流着无助、恐惧的眼泪,可是眼泪越来越多越来越多,最后汇成了一条大河,把他冲走了,他只能看着父母的背影越来越模糊越来越小,最后像以前的幸福港湾一样,消失了,不见了。
可是,我也会像这样吗?
不,不会!至少我还有很多很多的爱!
我坐起来,不断地出冷汗。我不知道该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跳起来想跑出房间。可是我忽然看到枕边的笔记本,深黯的紫色格子,像个幽深的空房间一样引诱着我。我停下脚步,掉转身子走到窗边拿起了它。把它抱在怀里,仿佛是保住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小孩。心脏贴着它,竟能感到它也在突突的跳,那么缜密的呼应着我的心跳。它的出现忽然让我镇定了下来。我走到写字台前,坐下来,把它平铺开来,选了一只最心爱的浅蓝色的水笔,终于决定在上面写字。很长时间我都在写字台前,终于写好了一篇一千多字的文章——《爱的小屋》。文章中我回忆了一些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的温馨还有在生日时妈妈所说的情景。我突然发现自己是多么的富有,甚至比梦中的小孩曾经拥有的还要多。
写完后,我忽然觉得自己真正的长大了。
由于晚上睡得很晚,第二天早晨起床时一脸倦容,自然,我的一脸疲惫成了一家人议论的焦点。
妈妈说:怎么了?昨晚睡得很晚吗?
我说:嗯。我想了很多事。
爸爸大笑:哈哈,你在缅怀过去吗?
我说:对了一半,我在想抱错了的那件事。
爸爸妈妈同时大笑,异口同声地说:你还当真了?
我说:真的?
爸爸说:假的!
我仍旧低头吃饭,爸爸的回答并没有让我庆幸自己终于不用为离开“幸福港湾”而担心。昨夜写完那篇文章之后,我就知道:幸福港湾和我之间有一条坚固无比的绳索,把我们永远的紧紧地连在一起,它的名字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