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本书,这本书的名字叫做《鲁滨逊漂流记》。
?鲁滨逊漂流记》的主人公叫做鲁滨逊,他自幼就十分的喜爱冒险,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他登上了一艘即将远航的船,从此,他就一发不可收拾的喜欢上了航海,父母的劝告他一句也听不进去。最后,他在一次航海中发生了事故,所有船员全都被淹死了,只有他奇迹般的活了下来,并漂流到了一个荒岛上,开始了他长达28年的荒岛求生记,最终成功获救。
读了《鲁滨逊漂流记》,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鲁滨逊在荒岛上的生活,每一天都无比危险,但是他却不怕危险、乐观坚强,天天与险恶的环境所斗争,在荒岛上生活了足足28年,最终成功获救;再看看我们,哪个人不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父母们一个照顾不好就大哭大闹,遇到一点挫折就退缩。
这是我想起了我在学滑板时候的经历,刚开始,我那可真的是滑一次,摔一次。在“屡战屡败”后,我气馁极了,便把滑板往家里一摔,不滑了。此刻,我拿我那时遇到的挫折,和鲁滨逊所遇到的挫折一比,那简直是不值一提。
其实,挫折并不可怕,害怕挫折的心才是最可怕的,只要不怕挫折,学会从哪儿跌倒就从那儿爬起来,并拥有大无畏冒险进取精神和坚强不屈的品质。那么,就算你在困境之中,最终也必须能成为一个成功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