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年9月,xx小学出现了3位“传递爱心,播散快乐”的小学生。他们用爱心关心和帮助身边的人,让自己和他人的生活充满欢乐和笑声。敬老院里有他们的身影,五保户家出现他们快乐的笑容,学雷锋及献爱心等活动总是他们当“先锋”……这群小学生就是月城镇xx小学“优秀学生爱心小组”的成员们。
一年来,爱心小组坚持帮助村的老人室、孤寡户等,风雨无阻,建立了长期帮扶关系。队员们除了清洁地板、擦洗门窗,搞好卫生外,有的还帮老人修理一些出“小毛病”的桌椅、电风扇、录音机,一些心灵手巧的女同学还制作了精巧的小手工,如靠垫、风铃等送给老人,给老人增添生活情趣。队员们真诚的爱心行动,使一些不喜欢开口、不爱笑的老人一见他们就不由自主地打开了话匣子,露出会心的微笑。由于升学原因,爱心小组的成员换了一批又一批,但对老人们的照顾始终不变。
每逢星期六,爱心小组坚持走出校园,到老人院清洁卫生,对道路、花圃、水沟等进行大清洁。在清洁活动中,有的组员发现社区有很多可再回收利用的废品。xx年春天,小组发起“回收废品,帮困助困”活动,开展回收废品行动。
爱心小组还十分热心公益宣传。在xx年和xx年的“防治网瘾病”、“远离黄赌毒黑”的专项治理活动中,爱心小组主动向群众宣传黑网吧、黄赌毒的危害性,通过张贴标语、宣传演讲等方式加深群众对黑网吧、黄赌毒危害的认识,为净化社会环境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xx年10月,同学卢晓文不小心摔伤大腿,造成粉碎性骨折。组员们听说后心急如焚,通过商议制定一个“特别的祝福给特别的你”的方案:大家用自己节省下来的零用钱,买来了同学录,写上祝福,画上图画;买来了彩色纸,动手折幸运星、千纸鹤;买来吉祥物“小猪玩偶”……组员们带着这些礼物,来到了卢晓文的病房里,用歌声、笑声祝福她早日康复。手术后,卢晓文得在家休养半年。于是,爱心小组主动承担起“补课”的重任。新学期开学,卢晓文没有落下一点功课,与同学们一起正常学习。由于晓文的身体还很虚弱,爱心小组又担负起“护理”工作:帮他拎书包,帮他倒水,陪他打扫卫生……在爱心小组的影响下,很多同学都向卢晓文伸出爱心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