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公司邀请到xx市政安消防知识科教站的xx教官来我公司进行消防知识讲座。听完讲座后,我意识到自己以前对消防安全知识的认识是显得那么匮乏和无知。虽然我们平时对一些基本的火灾安全也有一些防范意识,
但认真听完罗教官的讲述,一段段因麻痹大意或无知造成的揪心的触目惊心的残酷案例视频,一组组因火灾事故造成的巨大财产损失和无数伤亡换来的天文数据。在场所有听课的人都被深深震撼,大家才意识原来危险离我们是如此之近,也才意识到我们对消防安全方面的知识是如此的无知。我想无须举例曾经发生过的火灾是如何可怕,造成的灾难和对亲人的伤痛是如何巨大,每天我们通过媒体耳闻目睹的灾难已经够让我们揪心和恐惧了,为何不能给我们警醒和提示呢,或许天灾我们无法躲避,但人祸我们为什么不能主动去防呢。
因此我也有了许多感想:单凭偶尔组织有限的人员听课是不够的,这需要我们每个人的认识和支持,从每一个个体做起,相信灾害会降到最小,就像xx教官讲到的“一人防火不叫防,众人防火稳如山”。
随后xx教官还结合实物向我们仔细讲解火灾发生后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和逃生自救器物,这时大家又恍然,原来我们身边的许多东西在遇到火灾时还能这么用,关键时候能救自己甚至是家人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