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在我的理解中是消除灾难、防护安全,而消防员呢,则是保护我们、为我们带来安全的卫士。
消防员是一个极度危险的职业,他们穿行在熊熊烈火之中,以保护人民的人身安全、尽可能减少人民的损失为宗旨。记得那年汶川地震。消防员在废墟上使出浑身解数,没有工具就用手不眠不休地抢救。抢救工作完毕后,那一个身上不是伤痕累累,重者甚至在废墟上就已昏迷不醒了。但伤痕成不了他们的负担,而是“战绩”!每天的一丝不苟,从早上忙到晚上,从年头忙到年尾,他们从死神手里“夺”回了多少条鲜活的生命!还有不少英勇殉职的消防员,他们用自己的生命、鲜血为那些濒临危险的人们撑起了一条希望之路!他们不该被人忘怀!在熊熊烈火中,他们就像战士,不,不应该说像,因为他们就是战士,一个个保卫我们人身安全的伟大战士!要不怎能称他们是“消防战士”呢?
他们中的每一个人,都以自己的职业为荣!那些胆小如鼠、遇到坏事、难事就往外推的龌龊行为会玷污了他们英勇、高尚的灵魂!他们心中的责任让他们在消防这条路上走得义无反顾!在面对一次又一次的生死关头时,他们难道不怕吗?答案是肯定的。但是,为了那些鲜活的生命再展笑颜,受灾的人们不会流离失所,他们无畏无惧!消防员还是一个需常年在外的职业,他们每天兢兢业业地守在他们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既没有休息,也没有节假日。多少次的“过家门而不入”,因为他们心中的责任。甚至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春节,他们也坚守在岗位上随时待命,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才是第一位的!消防员是多么令人敬佩的职业呀!难道不是吗?我实在无法想象,亲人就在身旁却无法相见,那该有多么痛苦。而我却像一株温室里的花朵,遇到一点困难就会不知所措,眼里时常有眼泪的身影。
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要像消防战士们一样,做一个真正对国家人民有用的,有作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