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x年3年23日,非常感谢海口市教育局以及研训学校给我们这次机会,让我有幸参加这一次的观摩学习活动。今天在海南省机关幼儿园观摩了五节非常优秀的幼儿游戏课程,在老师们的展示下,和老师们的精彩点评下,让我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课堂以及不一样的精彩。以下是我对这次观摩活动的一些感想、体会。
我有幸观摩这次精彩的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上午进行的是幼儿园优秀游戏课例展示;下午进行的是幼儿学习故事分享。早上进行的五节游戏公开课。郑秋芳老师带来的是音乐游戏课《小伞兵》,李丹丹老师带来的是大班音乐游戏《孵小鸡》,王姝娜老师带来的是大班体育游戏《红灯、绿灯、马上开灯》何启亮老师带来的是大班体育游戏《锤子、剪刀、布》、陈勇林师带来的是大班体育游戏《老狼老狼几点了》五位老师带来的游戏活动都是传统的经典游戏。听老师们的游戏课真是感慨万千。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李丹丹老师带来的音乐《孵小鸡》,音乐选择非常的好,符合这个游戏。在游戏时无需老师多讲规则,学生一听到音乐时就明白怎么做,老师几乎都不在强调规则,只说一遍幼儿听音乐就明白,而且完成的很好。游戏每个游戏结束后,老师都进行点评以及给我们老师的建议与要求,使我们更加明了清楚何为规则性游戏。真是受益匪浅啊!想想自己之前上的真是惭愧,观看了五位老师带来的课,才明白我们的课应该怎么上,游戏课要让学生玩,在玩中学,音乐游戏课,选择音乐的重要性等等。
下午,聆听了5位教师的案例分享,每位老师带来的学习故事都非常精彩。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来自省机关幼儿园王姝娜老师的学习故事《别怕,有我!》幼儿的天真善良很让人感动,小小年纪的他就懂得如何去安慰同伴,有时候我们想尽办法却不如孩子们的一举一动。所以认真观察孩子的表现,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同时我也在反思自己的一些教育方法,如何观察孩子们的表现?孩子在区域活动时教师应怎么去介入以及指导?如何去记录孩子们的故事以及给予自己会有什么样的启发?一直都觉得自己无论是在基本功还是在教学水平上都要继续加强,参加了这次活动,更加明白自己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加强,今后一定要多多努力向优秀的教师学习,让自己的专业水平得到发展。
总而言之,在老师们的展示和老师们的精彩点评下,让我感触颇深,对于游戏活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例如音乐游戏,通过老师的展示下让我明白,音乐游戏该怎么去组织,是让他们一直唱还是通过游戏让幼儿在玩中学习。通过游戏,让幼儿在愉快的气氛中学到了音乐。在游戏过程中,师幼互动可以决定游戏是否好玩,游戏的所有环节都是在玩,游戏的进场、过度等等都是在玩。通过老师们的展示课让我再次认识和重视钟鸣传统的民间游戏,通过民间的经典游戏可以改善幼儿教育的小学化。游戏的规则得一条一条的加且要层层递进,游戏示范和规则也要讲解清楚。游戏的准备要充足,要多给予幼儿充分的游戏时间。通过这次的观摩让我对规则游戏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重新审视自己在教育教学中的不足,对组织活动过程中的准备和实施有了新的认识,对于我今后的教育教学活动给予了一定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