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这次的幼儿园教师培训即将结束,我很荣幸自己能够参加这次的培训学习的机会,这次的培训充实而意义非凡,使我受益匪浅,让我如幼苗般得到了滋养,此次培训理论与实践结合,课程丰富多样,从全方位地精心诠释了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
丰富幼儿园户外体育活动内容,进一步探索户外体育活动的形式,提高幼儿的整体素质,促进幼儿身心健康成长。其次,活动形式多样将平时幼儿爱玩的游戏活动,音乐活动,及民间体育活动作为大的方向。让幼儿易懂,易学。二幼的大班活动主要创设孩子的探索空间,用一种材料可以多种玩法《球趣》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得到了丰富和发展。
孩子们百玩不厌,在游戏中奔跑,嬉戏,叫喊,尽情释放着他们的快乐。在不知不觉中他们在进行体能训练和规则教育。这些活动最突出的特点之一是真正以幼儿为主体,活动面向每一个孩子,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感受到参加集体活动所带来的快乐。这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户外体育活动的重要性和独特的魅力,增强了老师与孩子户外体育活动的认识,提高了户外体育活动的质量。
幼儿园的体育活动与体育游戏既有联系又有区别,在逻辑上是包含关系。两者的联系主要体现在它们的目标是相同的,都是为了提高幼儿对身体锻炼的兴趣,促进幼儿身体的健康发展,都是为了发展幼儿的基本动作,让幼儿掌握各种基本动作的技能、技巧。两者的区别表现为在锻炼幼儿身体、促进身体各机能发展以及增进健康等方面的侧重点不同。
如果说体育活动是面向全体,照顾绝大多数幼儿能力水平而进行的锻炼身体大骨骼关节和大肌肉群机能的泛化健体活动,那么体育游戏则是注重个体张扬,允许自由发挥,不求一致发展的侧重锻炼幼儿小肌肉群以及身体局部技能和关节精细动作等幼儿健体活动。从某种层面上看体育游戏更像是能全面发展幼儿身心的综合课程。
游戏玩法是幼儿游戏的主要动力。以往都是老师教授,全体幼儿机械的按同一个玩法游戏。这次,我们把游戏的主动权交给了孩子。放手让幼儿去想如何玩?都可以怎样玩?在幼儿自主的活动中,其个性的发展才是充分的、最和谐的。幼儿不仅从中得到了快乐,探索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