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欲高飞是振翅,人求上进是读书”、“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本周是南光城市花园幼儿园开展爸爸妈妈讲故事的日子,我很荣幸成为其中一员,通过与中(二)班小朋友面对面的交流,让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阅读的力量,更加真切地意识阅读的重要,更加坚定地坚持亲子阅读这门必修课。
本次讲故事活动我带给小朋友的故事是《小蜈蚣穿鞋》,故事中的小蜈蚣因为攀比、任性地让妈妈从商店买了100双走起来会叫的吱吱鞋并要求穿着去上学,结果不仅上学迟到了,还浪费了许多家人宝贵的时间。从这个故事中我告诉小朋友们不能因为喜欢就买一大堆自己并不需要的东西,小朋友们都听得很认真,在互动环节,踊跃发言,体现出了好故事的重要的教育意义。
书是我们重要的知已、伙伴,是亲子阅读、亲情互动、培养孩子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的重要工具。与孩子一起阅读不仅是分享知识,同时也增长了知识,
锻炼了思维能力,为以后孩子的写作水平打下基础。
阅读不仅是一种很好的休闲方式,还可以营造书香家庭的环境,让孩子生活在书的启迪和智慧中,久而久这,孩子就会爱上书。
一旦养成了读书的好习惯,就等于给孩子的生活装了一台发动机,为孩子一生种下希望的种子,希望小朋友们以书为友,与书为伴,在读书中快乐健康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