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小兵张嘎》这个电视剧或书很多小朋友和大朋友都看过。
我异常羡慕里面的小嘎子,他为了救奶奶和老钟叔他不惜冒着生命危险去救老钟叔,他异常喜欢老钟叔给他做的那把木头手枪,可是此刻老钟叔受难了,你说小嘎子能袖手旁观吗?当老钟叔被枪毙的那一刻,小嘎子的心不知已经自责了多长时间。可是再自责也没用,从此小嘎子为了给奶奶和老钟叔报仇,他不知进行了多大的努力,最终有一天,小嘎子告别了队长,自我提着心,抱着胆走进了鬼子的司令部,我想他当时就在想,我必须要给奶奶和老钟叔报仇。
记得一次在剿灭敌人的战争上小嘎子夺下了一支手枪,他很喜欢这只手枪,可是在缴枪的时候,他故意的把手枪留下了,可是到最终他还是恋恋不舍的把手枪交给了队长,仁慈的队长决定把手枪送给他,当小嘎子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心里好像都乐开了花,最终队长决定让小嘎子成为正式的八路通信员。
在战胜日本人的时候小嘎子在奶奶和老钟叔的坟前说了这样一句话:“奶奶,老钟叔,我给你们报仇了!
看着小嘎子远去的背影,我由衷的要向他说一句,嘎子你最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