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红军长征的途中,不仅仅有战士们的英勇奋战,还有许多支援抗战的人,他们为这场战争的胜利付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战地女子贺子珍》讲述的就是贺子珍女士,在长征路上,在面临敌机轰炸扫射休息营地的时候,不顾个人安危去疏散担架,帮助伤员。结果一颗炸弹在他的身旁爆炸,弹片镶满了她的身体,鲜血浸红了她的军衣。在没有任何麻醉的情况下,她接受了手术,但是只取出了身体浅层的弹片,深入她身体的单片成为战争留给她永远的纪念。
长征的胜利,是军民团结一心的成果,那些参与长征的可敬的巾帼英雄,在硝烟中救死扶伤,在战场中呈现飒爽英姿。虽然当年的大多数女战士已经告别人世,但是她们留在长征路上的精神,是那样的荡气回肠,动人心魄,让每一个听闻她们事迹的人都肃然起敬。
贺子珍是一个平凡而伟大的女性,她将自己的生命完全投入到了中国革命中去,她是一个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是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她身上充满着艰苦奋斗,舍己为人的精神品质。
在中国的革命历程中,正是有无数这样的人,他们前赴后继的,为了自己的理想,为了自己的信念,为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同帝国主义作斗争,才换来一个独立而又强大的新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