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对红军的敬仰,我把江西电视台《红色故事汇》节目看了一遍,我对红军以及红军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感悟。
看《红色故事汇》,我知道了更多红军和革命先辈的故事。主要感受如下:例如:“重上井冈山”(让我的心灵经历了建党以来发生在江西这片红土地上的革命历史足迹,让我比较形象领略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辈当年生活和战斗的风采。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为了祖国富强、人民解放,身先士卒。作为党员,我们要学习他们的崇高品格,继承优良传统,发扬优良作风,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在群众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胡耀邦与共青城”(我感受到了胡耀邦的崇高品格和当年知识青年艰苦创业的可敬精神,以后我一定要去共青城瞻仰伟人的雕像。)
“吃水不忘挖井人”(在毛泽东的带领和工作下,沙洲坝人民终于告别了喝池塘脏水的苦难日子,老百姓终于可以喝上甘甜可口、安全放心的井水。毛泽东挖的那口“红井”滋润的不仅仅是当地百姓的生活,更是滋润了我们的心田,让我们对党产生了充分的信任,我们坚信:只要跟着党,就会有出路,就会过上好日子。)“井冈母亲——曾志”(我深深体会到了革命先辈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和高尚的品质,这是催人奋进的精神丰碑和道德楷模,值得我们一代又一代人纪念、学习、传承、弘扬,也是对我个人心灵的洗礼。)
“长征渡船记忆”(让我想起当年为了解放江南,我们这些船工们为帮助解放军渡江做战,冒着枪林弹雨和惊涛骇浪在长江中奋力地摇橹划桨情景。)《红色故事汇》的确具有教育意义,总结如下:
1,传承井冈山精神、红军精神,弘扬时代主旋律和培育伟大民族精神的重要载体,红色故事汇不但凝聚了人心,也激发起人们对党和人民的事业继续奋斗的进取心。
2,红军的精神,是中华历史的牢固根基;红军的风骨,是中华民族的坚强基石;红军永生,是中华励志的永存榜样;红军的情怀,是一心为民的真实体现;红旗飘飘,是江西红色土地一个深邃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