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想要锐利就必须从万般打磨中形成一种新的品质,梅花想要比其他的花更香就必须在困苦严寒的地方开花。刚刚从高考这一人生转折点闯过,然后经过暑假的韬光养晦,便踏入了军训时光。顿时,校园内充满了一抹抹靓丽的绿色风光,让校园变得更添一份活力,显得生气勃勃。可能军训的原本意义打磨学生,完成身份意义上的转换吧,锻炼我们坚定不移,执着永恒的精神。刚开始我们只是学习一些简单的军事练习,比如:站军姿,齐步走,停止间转法等。虽然看着简单,但做起来的确不简单,各式各类的要求,背必须向后微张,脚与脚之间呈六十度张开,然后一站便是半个小时,稳如泰山似的立根站在操场上,成为他人眼中的风景。而后齐步走的练习更是让人啼哭不已,手臂的角度与操纵的力道让人琢磨不透,与队伍的整洁度也难以操纵。但是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经历长久的磨难怎能成材?惟独磨难才会使人在真正意义上的成长!
在军训期间最为欢快的时光便是训余的歇息时间,我们连队与连队之间进行军歌拉练和出色的娱乐游戏,在这时大家的身体早已疲乏,所以歇息时间便显得尤为难得,大家都放开了心态,随时打算上台表演才艺,唱歌跳舞,武术散打都不在话下。军训让同学之间的关系更加亲近与自然,兴许军训的意义之一就在于此吧!
天天晚上在练习结束后,到寝室第一件事便是洗澡,宛如惟独洗漱后才干将满身的疲乏洗尽,然后再泡泡脚,享受训余时光,便进入梦乡。军训生活虽然很累,但在其中却充满着乐趣。我与同学们一起经历着磨难,一同在练习中进步。我们只是在身体上经历着磨难,但却在精神上留下了无法抹去的痕迹。天天早晨迎着第一缕阳光,踏上军训的征途,晚上洒着月亮的晦阴回到寝室,洗去一天的疲乏,生活十分充实。孟子曰:“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我们必须要先经历苦难才干成功,是军训使我真正成长起来,是军训才使我明白生活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