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这几天的社会实践,一方面我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在实践中得到了更多的知识;另一方面,我在实践中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这是在学校学习时不能够得到的体验与心得。我看到了自己许多的不足,处理问题时不够冷静,遇事不够沉着,社会经验不够丰富,甚至考虑事情也不全面。所以,我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加以改进,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为以后正式进入社会生活打下好的实践基础。
我所在的队伍是文明城市创建实践团,这是一次让我真正贴近社会的活动。以前总觉得这些事跟我没有关系,别人弄就可以了,也就是没有团队荣誉感。但现在,我不仅知道了每一次的团队荣誉靠的是团队里的每一个人,大家相互合作才有的结果,不能自顾自,而且也真正认识到了什么是文明城市。这是一个整个城市的荣誉,上到市长下到每一个工作岗位上的工人,甚至是还在咿呀学语的小孩,都需要出一份自己的力。在这里我看到的不是别人口中社会的险恶,我看到了社会上每个人都认真的在自己的岗位上做着事情,为整个城市增添光彩。
所以,我相信在之后的几天实践中,我会获得更多不一样的心得,体验到更多不一样的经历,并且会把自己的一些不足努力改进,让自己的工作质量再更上一层楼。在暑期实践结束以后,也会继续关注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献出自己的一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