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晚自习,九班的学生可能因为再过一天就要放假回家了,异常浮躁。课上说了他们无数次,依然是说话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我一时不知所措又无能为力,气愤冲昏了我的头脑,无论怎么训斥都无济于事,我十分生气地摔门就离开了教室。
在办公室冷静了一会之后,又感觉这件事不能完全怪学生,毕竟管理不好课堂,追根究底还是我的课堂把控能力欠缺。思考了一会之后,我又板着脸回到了教室。学生们立马安静了下来,偷偷抬头看我还有没有在生气。我回到教室之后,并没有坐在讲台上,而且守在班级门口,在门口监视着他们写作业。
本想着这件事情就结束了,毕竟他们后半节课的表现还是很好的,他们还是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的。没想到第二天我第一节课刚下课,课代表和一群女生就围住了我跟我道歉。起初我还懵了一下,后来一想,可能是因为昨天的事情吧。没想到他们这么在乎,看来是真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接着,课代表又发出来两大张纸交给我,说:“老师,对不起,您别生气了,这个给您。”我把那两张纸拿在手里,可以大致看到两大张纸上满满的都是字。我急忙说,原谅你们了,快去上课吧。
他们走后,我把那两张纸拿来,认真地看了一遍,上边是他们每一位学生写的一句道歉的话。小小的举动却给了我无限的感动,在我已经原谅了他们的时候,他们却仍然愧疚不已,甚至用这种方式来表达他们想要改变的决心。
这张写满感动的纸我会一直保存,让这份感动永远存在我的记忆里。我也相信,通过这次,他们也会在以后的学习中努力克制自己,改掉一些学习上的坏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