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7月4号,大学军训开始了,这是我盼望已久的时刻。下面我想以流水账的方式记录下我的军训生活,为了记下,为了留下。
军训没有想象中那么严肃,所谓的严肃就是在队列中不要动而已,这对我来说很容易做到,对别人则不,曾经就一男同学懂了一下被带到讲台上自动50下。从始至终我都觉得教官对我们太好了,怕我们苦怕我们累所以很多东西都不让我们做,最严酷的站蹲姿军训十几天来就总共十几分钟,站军姿更是少了,就第一天有那么个十来分钟,说实话,大学生比高中生娇嫩多了,我高中的军训站军姿都不知道站了多久,虽说没有正规军队训练那样站到脚发抖的地步,但是,绝对弄得每个人心里叫苦不迭。
军训开始的第一天就下起了大暴雨,我在丽江快一年了,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雨,我们不能训练了,改到室内开会去,教官们给我们讲了些消防知识,大家听得昏昏欲睡,很多人都在帽檐下很周公约会去了,我稍微仔细听了一下,呵呵,那个二级士官口才是挺不错了,只是也很全面,就是内容不太吸引人。
接下来就是常规训练,什么稍息立正,停止间转法,正步,齐步,齐正步互换…最精彩也最短暂的就是实弹,说起这个实弹射击,还真有的说的呢!射击的前一天,教官才给我们讲了关于枪的一些结构构造,原理知识,当然也是我们训练这么多天来第一次见到枪,教官说是个什么五六式来的,我就不懂什么56式,看了电视就知道个什么八一杆,九五狙,后来我还问了我们教官,说为什么我们打的不是九五啊,他说,九五?我摸都没有摸过!呵呵,我还真不知道。射击那天,天又下起了大暴雨,下起了热带式的大暴雨,听说我们学校军训这么多年来,每次到射击那天都下大雨,有点宿命的味道!我们是到教官们的训练场进行射击的,一开始我看到一些破败的小屋,还以为是教官们的宿舍,我还感叹了现在中国还有这么设备落后的部队啊!
后来才知道那是训练场。还没有轮到我们射击时,雨就下大了,我们都撑起了伞,但是一点都不管用,我们都都浑身湿透了,还不容易挨到我们了,我趴到了满是黄泥水的垫子上,准备瞄准,没有想到一旁的教官弄了弄,由于我是超级近视眼,我还问了他,说我看不到靶子在那里,他就直接说,扣扳机!我一愣,说我还没有瞄准呢!他说没什么,扣就行了,我就乖乖一扣,后坐力震得我肩膀很痛,我又扣了一次,教官说我可以走了,我无奈地离开脏垫子。唉,其他同学至少都有3次机会啊!教官不仅只给我两次机会,连个纪念品都没有。虽说部队明确规定不能给学生什么纪念品,但是很多同学有了,我只有感慨!幸运的是,我们连的教官在我的苦苦哀求在终于赏了我一颗,想想也是的,我们学生好不容易才摸了一下枪,留个纪念也是合情合理的事情!毕竟我们这辈子都不再有机会军训了,当然,特殊例子除外。
我的军训还有个小小的插曲。本来我是被我们教官抽去当领队的,由于某种原因,我被别的连的教官亲口推下来了,我很不服气,后来我找了那个推我下来的教官,说真的,我没有想过通过这种方式来重新做回领队,我就想知道原因,我到底那里出问题了,后来我们教官找了我,我着就哭,真的觉得好委屈,最终我也没有当回领队,我明白了些事情!虽说在军训的最后一天,我仍然被评为优秀学员,但是,有些事情人真的要放聪明点,不要自己挖洞摔死自己。
最让我伤心的事情就是我们原来的教官被调到别的连队去了,留下一个比我们全体成员年龄都小的第一年兵带我们,不可否认他没有任何,我们一下子陷入混乱之中,彩排那天我们从主席台前经过,总教官就问了,这是那个连队,乱到这种地步,接下来的几次我们都没有成功,在大家灰心丧气之余,是区队长夸奖了我们,说这个连队没有问题,我们顿时信心倍增,同时,我感慨要是有个像区队长这样的人来训我们就好了,不仅听他讲话是一种享受,而且他相当有经验,很能够把握我们的心里。他是个二期士官,据我所知,在陆军里,能够留到二期是不容易的,当然,我也不是说我们小教官有什么不好,就是嫰了一点,没有经验。
军训这么多天,我坚持天天写,我想记录下这段时间,我也不知道这到底有什么意义,或许知道它很快就结束吧!我热爱军队,我也知道有些东西没有想象中美好,但是,我真的想毕业后成为一名军人。穿上军装,剪掉长发,没有了自由,但是有了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