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大学生心得体会
刚上大学的时候,我是服从调剂的专业被调到计算机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的。这是一个不被人看好的专业,连毕业条件都跟本院学生不一样,毕业条件相当低的。但是我却在这个专业这个班级经历了许多难忘的事情。比如说创新创业这个事情。
我们电子商务专业的老师在上第一节课就给我们介绍了关于电子商务方面的知识,其中一个实践就是创新创业,通过比赛去外面看看,别人在做什么,而我们应该怎么做的道理。因此,在大一的时候,我们都在训练比赛,创新创业的比赛,从团队建设,写方案,比赛,赛后的一个过程,真的让人成长很多,许多的东西就是需要去大胆地想,努力的做,才能做出成果,有一定的回报。
我觉得在创新创业比赛的问题当中,首先需要有一个好的方案。一个好的方案,这是一个让别人知道你所做的东西是可行的,能够吸引人的,可以给人们带来一些益处的东西。因此一个好的方案能带你的团队走的更远。
再者是团队建设,所有事物都离不开人。在团队中,每个人都要发挥自己的特长,不要懒惰,踏踏实实做事。队长在其中发挥重要角色,要知道方案的思想,了解团队成员的特点去分配任务,团队之间要协调合作,该去实践的就去实践,不怕苦不怕累,每个人都干活,一起努力奋斗是成功的基础。
在比赛的时候,要沉着冷静,不管比赛的结果如何,参加比赛的初衷要记得,培养锻炼自己的能力而来的,是为学习而来的。那些荣誉和金钱是附属品,不要看的太重,因此在分配奖金的时候更加不要出现尴尬的问题,团队_。要吸取在比赛中的教训与经验,以备下次子比。
创新创业要肯吃苦,切记不要心高气躁,一步登天。我也在创新创意的比赛和实践中走过的人,我就是因为在学习和锻炼中开一家属于自己的淘宝店。对于这个,也不是什么多大的事情,但是在这个过程当中真的很辛苦,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需要动手的能力真的很强。在这个过程,没有一个人能够帮你,只有你一个人在奋斗的更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你可以请教别人,但别人绝对不会帮你做的了你的事情。
就此,我经过创新创业得到的体会是:创新创业不一定会成功,但你不去创新创业,你在创新创业这方面一定不会成功。所以,要大胆尝试,大胆创新,大胆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