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我写完了作业,看见妈妈在干家务,她累得脸上满头大汗,不时的伸直身子用手捶着腰,我心里有点心疼妈妈,于是我决定和妈妈一齐做家务。
我先去涮了拖把,然后开始拖地,刚开始我怎样也拖不好,总是弄得自我的脚印满屋子都是。之后,妈妈告诉我我:“拖地的时候要把拖把放在在前面,慢慢的往后移动,不能向前移动。”我按照妈妈说的去做,真的见拖得十分干净。可是我才拖了一会儿,就累得直不起腰了。我想:这点和妈妈比起来真是小巫见大巫呀!
不行,我是小男子汉要坚持下去,于是我硬撑着把地拖完了。呼,累死死我了!我必须要珍惜父母的劳动成果,不在调皮捣蛋,让他们好休息休息。拖完了地,我开始擦桌子,擦了好久才擦干净了,尤其是桌子上的油渍。对于这个顽固的东东,必须要先喷上清洗剂让它慢慢的浸泡一会儿,然后用湿的抹布用力地擦洗,最终用干抹布擦干净。擦完了桌子,我去倒垃圾。哇!这么多垃圾,仔细一看自我平时不注意造成的垃圾占了一半,心里有点不好意思和歉疚。于是我抓起垃圾,飞快的跑到楼下去倒,来来回回好几趟,累得我气喘吁吁,就像要虚脱一样。
今日我经过和妈妈一齐劳动,体验到了父母的辛苦,懂得了珍惜父母的劳动成果,也学会了帮父母分担家务。今日我在这一件事中收获了很多的道理,这真是见一石三鸟的好事呀!大家以后要多干家务,帮父母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让父母有时间休息一下,做些他们喜欢的事,尽尽做儿女的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