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此次班会,贯彻了学校、学院精神,加强班级建设,提高了本班同学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了心理保健意识,进一步增进了他们对自我了解与探索,在紧张的学习中舒缓他们的情绪,解决了他们在成长、学习中遇到的诸多困惑,使他们形成了关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保障他们能度过愉快的大学生活,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好奋斗目标,进而为以后的生活、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过主持人介绍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的相关内容,同学们对于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理解。而且,通过主持人介绍学生常见的几种心理疾病,同学们了解了自己的心理健康状态。
情景剧带大家进入主题班会;通过心理情景剧—雨过天会晴学会了同学之间应友好相处、互相帮助。通过心理情景剧—坠落的星子得到心理压力应及时通过寻求老师或同学帮助来消除、而不是做出其他损害他人利益的事来消除压力。
通过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试以及心理测试快乐自己的快乐是源于哪里让同学们了解自己的心理。
通过小游戏口传悄悄话了解真相是如何变成假象的;了解传播的途径越长,失真就越大。所以与人交往是,如果想知道真情一定不要道听途说;传播和接收信息的人都有责任保证准确。通过小游戏绑腿游戏提高了同学之间的团体合作意识和合作精神。同时在游戏中的个人环节,让他们更深刻的认识自我,了解自我。
总之,整个班会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扩展了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凝聚了我班的凝聚力,加强了我们的社交能力,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帮助了同学们体验各种情绪,学会正确的处理生活中的消极情绪;正确感知他人的情绪,帮助同学们构建和谐的人际关系。帮助同学们做一个快乐幸福的人,在大学的旅程上留下美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