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过《幼儿园教师礼仪规范》,知道学习中礼仪的概念是尊重别人,提高自己,用规范的行动来表达。一个人的气质、自信和涵养往往可以从她的姿态中体现出来。作为教师,要更加注意自己在各种场合的行为。大方,土,自然,不假。首先,我们要微笑面对每一天,拉近人与人之间的心理距离,与人交流和沟通的良好氛围。
其次是形象。形象是一个人综合素质的最初展示。形象礼仪的外在表现最直接的莫过于服饰,服饰可以展示个性、扬长避短、反映精神面貌,体现生活情趣。教师的服饰就是教师职业精神的最好诠释。最后是要掌握与家长沟通的艺术。幼儿园的工作离不开家长的支持与协助,做为一名幼儿园教师,除了每天面对幼儿以外,我们还会面对家长。在面对家长时,我们应热情接待来园的幼儿家长,谈话时要认真倾听家长的叙述。
对幼儿的评价一定要客观全面,既肯定幼儿的优点与进步,也要真诚的提出不足之处。除了做到以上几点,我觉得作为一名成功的幼儿教师,在职学习显得尤为重要和迫切。不学习,不接受新知识,吃老本,凭经验,就不能适应现代教育发展的需要,应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