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仪的核心尊重为本,尊重,是一缕春风、一泓清泉、一颗给人温暖的舒心丸、一剂催人奋进的强心剂。它常常与真诚、谦逊、宽容、赞赏、善良、友爱相得益彰,与虚伪、狂妄、苛刻、嘲讽、凶恶、势利水火不容。
礼仪是形式,互敬成自然。尊重,是一种修养,一种品格,一种对别人不卑不亢、不仰不俯的平等相待,一种对他人人格与价值的充分肯定。任何人都不可能尽善尽美、完美无缺,我们没有理由以高山仰止的目光去审神别人,也没有资格用不悄一顾的神情去嘲笑他人。一个真正懂得尊重别人的人,必然会以平等的心态、平常的心情、平静的心境,去面对所有事业上的强者与弱者、所有生活中的幸运者与不幸者。
礼仪是束缚,日久成习惯。礼仪不仅仅是礼节,它还是源自我们内心的真诚,虚情假意,只能浮在表面,若深入看去,只会惹人厌恶,当我们真正做到发至内心,那就是对客户、朋友最好的真诚,学会怎样形式化是非常简单的,贵就贵有一种“习惯成自然”和持之以恒,这需要我不断探索学习的。
礼仪是恭谦,行为要规范。有形、规范的礼仪行为,不仅可以树立企业良好的形象,最主要的受益是我们自己,是提高个人素质,培养个人素养的外在体现。不仅如此,如今我也身为人母,父母在日常生活中的言传身教,是家庭教育的重要教育方式。
古人云:“爱人者人恒爱之,重人者人恒重之。”尊重是双向的,你能给人尊重,别人也报以欣赏,你若予人轻视,别人定还以鄙薄。所以我们应该时刻牢记,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尊重是为人处世必不可少的美德。中华民族素有“礼仪之邦”的美誉,礼仪文化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在今天的生活、工作中都离不开交际,而成功的交际离不开礼仪。通过本次公司组织的礼仪培训,在郭老师的教导下,从见面、微笑、沏茶、握手、打电话、接电话等一系列在日常工作中的礼仪细节,我切身体会到礼仪的重要性,并会更加注重,从一言一行的每一个微小的细节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