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学史心得体会
一、“行”是一种态度。“态度决定高度”,端正态度是第一步。对待党史学习,“力行”要求我们不仅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更要以饱满充沛的热情投入。无论是我们在聆听党课时工整的笔迹、经验交流中积极的发言,还是故事分享时的情真意切、参与活动时的全情投入,都是我们学史力行应有的模样,也是我们作为党员应发挥的模范作用。我们只有在日常学习中、一言一行中端正态度,身体力行做实、做好,我们才能在“力行”中更好地带动其他人共同学习党史。
二、“行”是一种方式。党史学习不仅是书本理论,其学习形式灵活、方式多样。在心得交流中,我们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在党史讲述中,我们加深了理解体会;在参观学习中,我们真切感受着历史,在“力行”中,我们将“纸上”化作“躬行”,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党史的领悟。我是一名法官助理,在工作中一直秉持“假如我是当事人”的心态,站在当事人的角度考虑问题,认真、耐心的接待每一个当事人,为其答疑解惑,尽量让当事人少跑路,高质量的协助法官完成送达、开庭审理、调解、文书制作等各项法律工作,在真正意义上解决好当事人“急难愁盼”问题,让当事人在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将党史精髓运用于司法实践、办好实事、踏实工作,做到知行合一,学史力行自然水到渠成。
三、“行”是一种坚持。恰是百年风华,学习党史正当其时。党史学习需要坚持,我们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每天读一段党史、听一段播报、看一段文献纪录片,在碎片中积累,坚持下去,可以收获不一样的成果。身在法庭,面对的案件数量繁多、案由复杂多样,我们要认真负责的办好每一个案件、也需要加强学习,坚持学习党史,是提升自我、提升能力的一种方式,在学史力行中涤荡心灵、涵养品格、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学史力行”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更是全体党员在党史学习中应该践行的,作为青年党员,我始终以“身体力行”的态度、“知行合一”的方式、“行而不辍”的坚持来学史力行,切实把“学史力行”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