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亦道出了学习党史的深刻涵义。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历史是的教科书,不仅要学,而且必须学好。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从党史中汲取磅礴的精神力量。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伊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我们要善于从党史中汲取磅礴的精神力量,将其融入共产党人的血脉,内生为坚定的政治方向和强劲的前行动力。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从党史中汲取刚健有为之力。我们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奋斗和担当精神。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发扬不怕牺牲、艰苦奋斗、改革创新的担当精神,持久地艰苦奋斗,取得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伟大成就,未来,我们依然要秉持艰苦奋斗的政治品格,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我们要通过学习党史国史,深刻认识我们党90多年来带领人民在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中所展示出来的巨大勇气、巨大智慧和巨大力量,深入学习党在复杂环境下克服各种艰难险阻的宝贵经验,从而不断提高自身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