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作文2023年600字篇5
今天,我和同学们看了中央电视台的大型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这次节目的主题是父母教会我。节目中,郑渊洁、容祖儿、秦勇等都通过身边一些看似细小的事,向大家传递出父爱和母爱的伟大。看完这期节目,对我影响最大的还是节目中所提到的孝字了。
节目中,那个骑摩托车带父亲去旅游的儿子着实令我感动。他自己改造了一辆摩托车,然后就带着父亲开始了旅行。六年来,他们骑着摩托车,行了十几万公里,游览了许多国内大大小小的省市。这一路虽然累,但是父亲却觉得很开心。其实,在父母的眼里,物质并不是最重要的,只要儿女陪着自己,无论干什么事情都很开心。
看完节目,我突然觉得很惭愧。在家里,我简直就是一个小公主,把爸爸妈妈对我的好当做是理所应当的。而我,不仅没有帮他们干过家务活,还实时时顶撞他们,遇到不顺心的事就拿他们当出气筒,朝他们发脾气。有一次,我在学校里受了点委屈,回到家就朝他们大吼大叫,然后又把枕头扔得满地都是,就连妈妈安慰的话也当成耳旁风,根本不理会他们的感受。现在想想,我当时真是太过分了。
看了《开学第一课》,我明白了:孝,是做人的基本道德。古话说的好,百善孝为先我们要孝敬父母、感恩父母,感谢他们给予了我们这宝贵的生命。我们要恪尽孝道,不让父母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