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离去,转眼间就是假期的结束,还记得假期生活多姿多彩,给同学们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开学前的时候都会给我们安排一个代表性的节目。那就是《开学第一课》。开学第一课就是根据每一年时下特殊事件,进而一个化为具有教育意义的的公益节目,让更多的学生和家长了解祖国的强大。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理想照亮未来,我们荣幸地请来了聂海胜、张桂梅、杨利伟、汤洪波、来参加这次节目,无私的党自始至终都在陪伴祖国的成长,祖国之所以能够有今天的繁荣,背后多多少少离不开党的努力。
英雄航天员跟我们说到中国航天站将成为全人类在外太空共同的家。20_年是中国航天大年,我国航天事业已经进入了“空间站时代”。今年《开学第一课》把课堂搬到了中国人自己的空间站,通过“天地连线”的方式,请天和核心舱中的三位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为同学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太空授课”,并饶有兴致地示范了一套“巡天太极”。这堂课不仅是为了激发孩子们探索宇宙奥秘的兴趣,更是希望培养他们不畏艰险、勇于攀登的优良品质。张桂梅同志站在华坪女高的操场上,堂课的题目就是“我的理想”。她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作为老师的“第一课”。当年,全班同学看到她写的黑板字笑成一锅粥,“老师你的字像高射炮”。她说道=到我们女高的学生,会顶起一片天来!
在看完《开学第一课》有不少的感想,深刻的意识到身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不应在风华正茂的青春虚度光阴,应该的去努力学习,不断去发展自身,提高知识储备,进一步去为自己的理想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