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作文2023年600字篇3
欢乐的暑假时间已过,迎接我们的便是新的开学季,而在1号这天里,我们共同观看了个特别有意义的节目《开学第一课》,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
晚上8点,吃完饭后便守在电视旁边,准时观看着开学第一课节目,每到份新学期的开始,《开学第一课》总会播放各种有趣且蕴含深刻寓意的故事片段让我们观看,而在这堂课里不仅可以让中小学生们学习到各种知识,还能在观看节目中,不断感受到各个人生的意义。每期的《开学第一课》内容都是不相同的,但在每期的节目里,都能够让我们学习到很多除课本以外的知识,见识到更多祖国些光荣的事件,同时也让我们在学习中,能够更有目标和动力,这也许是为什么每到开学季时,就播放开学第一课节目的原因吧。
通过《开学第一课》节目里,使我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祖国,认识了我们伟大的党,同时也明白祖国之所以能有今天的繁荣的生活,其背后离不开那些党的努力,为此我们身为中小学生,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我们要以党为奋斗目标,不断学习更多的知识,将来为祖国做出份贡献,来报效祖国。
通过观看了《开学第一课》,让我明白到我们当前的生活是来之不易的,要充分利用好时间,特别作为少年的我们,珍惜自己的青秋,努力学习,为未来的学习打下个坚定之心,更好的学习向上,为未来祖国建设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份力量,虽然目前我们还不能为祖国做些什么。但我直深信知道,当下只有我们好好学习更多的知识,不断加强爱国主义精神,也许某天里祖国会因你们的成长而感到骄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