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作文2023年600字篇6
开学第一课是教育部与中央电视台合作的大型公益节目,于每年开学季播出,此次受到学校老师的要求,我写下了这篇观看笔记。因为是在每年九月一号cctv-1晚上九点播放,写完作业没事干的我,就闲着上网搜索《开学第一课》,才发现这个节目,早在20xx年就有了,而且每年的主题都各不相同。20xx年是在汶川大地震和北京奥运会的背景 下,以知识守护生命为主题,对全国孩子们进行了紧急疏散演练教育生命意识教育。
20xx年在新中国成立的背景下,以爱,让中国更美丽为主题,20xx年,以我的梦是中国梦为主题,20xx年的主题是幸福,20xx年的主题是发现美,20xx年的主题是乘着梦想的翅膀为主题。20xx年以父母教育我为主题,20xx年以英雄不朽为主题。20xx年的主题是先辈的旗帜。而今年的主题则是我的中国骄傲。时间如白驹过隙般,从我的指缝中悄然流逝,不经意间我期待的节目终于又开始了。开场是由阳光小哥哥吴磊带来的《梦开始的地方》。早在《旋风少女》这部节目我就听过了,而且我也很喜欢,而吴磊也是《旋风少女》中出演的胡亦枫。紧接着,就是王宁教授给我们讲述了汉字60余年来悠久而博大精深的故事,也让我们领略到了汉字的独特魅力。接下来就是汉字叔叔,他为我们讲述了自己对于汉字的热爱与坚持,期间遇到了很多人生道路上的坎坷,他都没有放弃。
一首由任嘉伦带来的《中国话》歌词绕口,却又非常动听,我尽情的享受着他优美的歌声。然后接下来就是拼字游戏,吴磊,董卿,撒贝宁和几个同学一起玩耍,不仅趣味满满,也从中让我们体会到了汉字的趣味与魅力。第一节以字为溯源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汉字的魅力,也从中讲述了前辈们为了汉字而做出伟大贡献的故事。由于时间的问题,我只看到了这里,虽然还没看完但受益匪浅,也让我对汉字有了不一样的看法。我爱汉字,也因汉字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