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作文2023年600字篇4
度过一个热闹又充满年味的寒假,迎来一个崭新又充满挑战的新学期。虽然在假期里,我可以慵懒的像只猫,但是我更喜欢开学,可爱的同学,敬爱的老师,自律的生活,都是我所期待向往的。
报道前一天,我和妈妈一起检查作业,查漏补缺。确认完毕后,把作业装进新书包,早早洗漱,进入梦乡。
次日,久违的太阳公公喊我起床,沐浴着新学期的第一缕阳光,我顿感神清气爽。迷信又理智的老妈还特意给我张罗了“100分”早餐,我边吃边念叨着幼稚,内心却十分愉悦。
我来到了学校,啊!学校依然是那么亲切美好,那熟悉的校门、熟悉的过道、熟悉的教学楼、熟悉的面孔……我走进教室,映入眼帘的就是每张桌上摆放着整齐的书本,我迅速找到自己的座位,放下书包,迫不及待地翻阅着新课本——在接下来的4个月时间里,你们就是我的伙伴了,让我们一起并肩作战,攻克知识的堡垒吧。看!讲台桌旁,同学们排着有序的队伍,手拿寒假作业,等待老师的检阅。有些同学一边排队,一边和同学们聊寒假趣事,而有些同学却拿着书背古诗……
报名终于好了,明天就是元宵节了,过了元宵就正式开学啦!学校,我又回来啦!可以和同学一起操场漫步,可以和同学一起体育锻炼,可以和同学一起书声朗朗……好开心呀,我即将开启这向往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