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长我快乐100作文
人活一世,快乐地生活也是一世,痛苦地生活也是一世,那我们何乐而不为呢?有人问我快乐的方法是什么?其实很简单,我的快乐就是读书,其实人的一生就像一首诗,国学大师季羡林曾说:“你的成功与失败都是那片片诗情,点点诗意”。有人会以他的失败而选择放弃快乐的生活,其实成功与失败都是一种结果,成功了,收获鲜花与掌声;失败了,一段经验几多教训,然后从头再来,这样想,快乐将伴我成长。当我沉浸在书的海洋中,会有浓郁芬芳伴我左右,“腹有诗书气自华”。久而久之,便从语言、文字乃至举手投足中发生巨大的变化。正所谓“吐气如兰也”。
快乐伴我成长,我在成长的岁月一直有一个人心路历程在伴随着我,这里面记录的都是一些让人欢乐的事情,因而当我在烦心时,同样也可以笑得灿烂。
妈妈告诉我,说:“人,不应该以钱为本,应以快乐为本”,是啊,钱是身外之物,我们的快乐同时也是无价之宝。
乐观的人发明了潜水艇,悲观的人发明了救生圈,两种截然不同的生活你会要哪一种呢?人们当然会不约而同地选择乐观生活。
快乐是一种财富,上帝给予我们嘴,并不是让我们埋怨,而是让我们欢笑。我们拥有这样好的条件,当然要好好利用,不能让它白白地浪费掉啊!
快乐让我们拥有了对未来生活的向往,燃烧起了我们的斗志。让我们扬帆起航,冲得一片诗情到碧霄!
快乐让我成长在拥有款款诗意的金黄麦田。快乐将伴我走向星光大道!
那是二年级的时候,那个短头发、矮个子的人就是我,正在上学路上握着同学的手,一边摘花一边看着翩翩起舞的蝴蝶。那一座只有两层的楼,下面围着一个花坛,花坛外边只有一个篮球场的正是我的学校,我的乐园,那楼很简陋,地板是水泥做的,我们的活动场所就在篮球场。这一节是体育课,老师叫我们排好队。有些调皮的同学就被老师叫出来罚站。毕竟老师她是和蔼的。她陪我们一起玩游戏,那游戏就是“老鹰捉小鸡”,那是是挺流行的。我们都是小鸡,老师扮母鸡,那个调皮的同学突然说:“我做老鹰!我做老鹰!我要吃小鸡“,蹦蹦跳跳的说着。之后,我们小鸟依人般地跟在老师的身后,左摇右摆,汗流浃背,笑声在窄小的校园里回荡``````心里乐融融的。
上了高中,功课多了,玩耍的时间也少了,印象中母校依然清晰,但如今的母校如何?变了吗?我一直都想去看看,因为我经常说是如此美丽,心动了。
那是母校的十周年校庆,校长邀请那些曾在那读过书的学生回来。我兴高采烈地随着弟弟回母校,弟弟正读五年级。到了门口,我不敢相信,校园变得如此美丽:在校园周边都种满了树,像是保护学校的士兵。有篮球场四个,有羽毛球场,一个大操场,教学楼有三栋,很大很美的。但不变的是,依然像昔日的乐园一样热闹。我心中的热情一拥而上硬拉着弟弟到处逛逛,像是来到了游乐园。我们先是踏上了一个个圆柱形凸出地面的东西,就去跨车轮、荡秋千,还有举重等等。在不经意间,我看见了一张熟悉的脸,皱着眉头,头发有一丝丝白,高大的身材,原来是校长。他依然像以前一样挂着一张笑脸。我走过去问好,他诚心诚意地说要带我去参观一下教学楼。有电脑室、电子琴室、多媒体室、语音室``````太丰富,教学质量提高了。学校坏境优雅,设备齐全,但我疑惑了,为什么在乡村中有这么宏伟的建筑呢?原来是香港同胞资助母校,为孩子们创造了一个如此美的学习环境。他们真的太幸福了!他们定会感到无比骄傲!如果没有科技人员,就没有如此先进的设备;如果没有先进的东西,就没有如此进步的社会;如果没有进步的社会,国家就会停济不前,就会导致落后。
心中的热泉刹那间一拥而上,它流出了一颗感恩的心。它让我觉知:报效祖国,服务社会;让我觉悟: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让我决心: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