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眨眼为期七天的军训结束了,留给我们的是辛,酸,苦 ,辣和我们永恒的记忆。结束并不意味着句号,而是漫长的高中生活中的一个逗号。需要我们努力的日子还很长,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求索。
灼热的大地,火辣辣的阳光,汗流浃背的学生,构成了一道特别的“吃苦风景线”,若大的体育场在阳光下一点一点的熔化,缩小,直到把我们吞噬。飞舞的蝇虫流淌的汗水,酸痛的四肢,我们并不在乎,在乎的是我们学到了什么,学会了什么。吃苦不是时尚,需要用汗水和毅力去交换,吃苦给我们留下无尽的财富,强壮的体魄,雷厉风行的作风,和敢于战胜困难的勇气!
我感觉军训已把我们这一群十六七岁的人锻炼成了真正的高中生,让我们知道了什么是汗水,什么是真正的快乐,以及让我们学会怎样独立,怎样面对生活,面对困难,怎样去承担那份光荣而艰巨的责任。记得才训练了三天的时候,平日拖拖拉拉的我早已疲惫不堪。刚学立正时,我就疑惑,为什么体育课中要常做的动作,早已会的动作,教官要如此仔细地讲解,为什么一个左转一个右转要教官如此煞费苦心地让我们练习,实践出真知,五天的军训就让我明白,小小一个立正所包涵的丰富,几个转身所容纳的博大。站军姿,给了你炎黄子孙不屈脊梁的身体,也给了你龙之传人无穷的毅力。练转身,体现了人类活跃敏捷的思维,更体现了集体主义的伟大。不积滴水,无以成江海。没有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的,高质量的方队。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而军训更教会了我超出这以外的东西。那就是认真对待自己的错误。也许生命中的美丽也就在于袒露自己的错误。那是一种真实的美。不刻意隐瞒什么,不对就是不对。而在这种自然中流露的那种质朴是任何东西也粉饰不来的。或许学到的东西远不止这些。但是紧张而又愉快的训练中的亲身体验,严格而又平易近人的教官的谆谆教诲,我想,我终身受用不尽了。
教官的勇气是我们的荣幸正是在教官的指导下,我们才能获得优秀班集体、优秀内务的荣誉这里有我们的功劳,也有教官的功劳和所有关心我们的人的功劳.
对手是最大的朋友,在比赛中我们是对手,在赛后我们是朋友,互相激励着前进,让军训变得更精彩,更充实更有意义其实军训也并非是常人心目中的魔鬼训练、灰色的咏叹调。紧张忙碌的军训之余,我们一同感受军歌的嘹亮,尤其是其恢弘豪迈的气势,拉歌时大家围坐一团的亲热劲儿以及互相争论的不服输劲儿。而这些都是我们平日中未曾感受到的。大家齐声喊出了当兵人的心声,并与之不可遏制地引起了强烈的共鸣。所有这些都是我们人生道路中难得一次的奇遇,定会铭刻于心。
白驹过隙般的,时光像一条潺潺流淌的小河。仿佛一眨眼的工夫,军训生活的句号就来到了眼皮底下。回首丰富多姿的军训生活,我更多的还是感慨——“忆往昔,数风流人物,还在今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