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我观看了爱国电影《八佰》。这是一部关于抗日战争的电影,故事发生在1937年,上海四行仓库。这里是上海最后的阵地,再守不住,上海就会彻底沦陷,成为日本人的领地。
四行仓库是上海的补给大仓。里面有丰富的弹药,粮食和药用品,对日军来说是很好的补偿。所以仓库中的八百名士兵要奋力守卫这里,直到第四天。
影片中有一个小男孩叫做小湖北,他有一个哥哥,一个叔叔。叔叔因为逃走而被日本兵发现并绞死,哥哥在守旗战争中英勇的牺牲。就因为这些人的感染,他从开始的弱不禁风,连枪都不会用;到后来的连酒都敢喝,还英勇地参加敢死小队去吸引火力,从而保护士兵撤退。从他的身上,我们可以看到被唤醒的爱国心。
影片中有一个很讽刺的对比,四行仓库隔一条河的对面就是租界。租界都是洋人的地盘,日本军不敢打过去。于是,在一个士兵的比喻下,租界成了天堂,而这边则成了地狱。无不体现出日本人的欺软怕硬。
当我看到镜头中一个士兵英勇的背上炸弹,跳进日本人的小堡垒里自爆的时候,我掉泪了,这是一种何等的爱国情怀!这也是,为国捐躯的最好例子!
当然,这里面少不了逃兵,而我们的主角就是其中的几个。我们的主角曾经想过,从四行仓库的水下河里游到租界区,可惜被抓了回来。
在第三天战役的时候,大片大片的枪声掩盖了听觉,许多士兵死的死,伤的伤。惨不忍睹。就这样到第四天的时候,八百名士兵已经剩下了二百四十人。但是士兵们仍然在顽强的抗争。这种精神感染了对面租界的洋人们,他们纷纷过来支援。一个个小角色的牺牲,都是精忠报国的影射。
士兵们撤退的时候,租界上的洋人激动的把阻拦网全都拔了起来,冲到铁丝网那里,伸出手,想帮助士兵们。在大桥上,很多士兵被机枪扫射而死。正是如此惨烈的牺牲,才唤醒了那些贪生怕死的人!致使他们成为一个个英勇的战士!
如此报国,枪林弹雨来迎侍。万人牺牲,八百壮士不怕死!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是让我们永远记住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