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假的时间,我几乎在钢琴课、书法班来回穿梭,偶尔有时间拿到我喜欢的书,我便会贪婪地啃起来。一个偶然的机会,我邂逅了《快乐王子》,当我读到那些触动心灵的文字时,我觉得我已经欲罢不能了
童话《快乐王子》没有太多的优美词句,书里叙述的是一位快乐王子,活着时从不知道忧愁和贫穷是什么,在他死后,被塑成雕像站在城市的上空时,却看到了城市中的一切丑恶与苦难。于是,他拜托小燕子把自己身上所有值钱的东西全送给了穷人。后来,小燕子被冻死了,快乐王子也因心碎死去,但他们永远地生活在天堂中了。
王子死后所做的一切,深深感动了我。是什么让他和燕子站在了一起?是爱,是对弱者的同情心。俗话说的好,“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你帮助了别人,自己同样也会感到开心。在生活中,我也尽力那么做。
我知道我永远无法跟快乐王子相提并论,但是,我会继续做一个好人,我也愿意带动更多的人。我轻轻地合上《快乐王子》,靠着窗,我发现几对燕子在不远处的电线杆上,自由自在的嬉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