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七月炎热的夏季,看了著名的《红楼梦》,对寒冷的冬季心灰意冷。
?红楼梦》通过四大家族由盛而衰的过程以及贾宝玉和林黛玉的爱情悲剧,展示了一段复杂的家族兴衰历史,揭示了封建末年的各种人文状况。其中,袁春的乡亲、宝钗、蝴蝶、黛玉葬花等经典情节充满诗情画意,广为传诵;多愁善感的林黛玉,聪明伶俐的贾宝玉,稳重端庄的薛宝钗等众多人物形象各异,风格各异。曲折生动的故事情节让人印象深刻,生动的人物永远难忘。通过他们的人生经历,他们看到的不仅仅是一部悲欢离合、跌宕起伏的人生大戏,更是一部封建社会的百科全书。书中人物和场景众多,在中国古典小说创作史上前所未有。
掩盖和沉思,眼泪不停的流。宝玉和黛玉的悲剧结局让我感触颇深。冷静地想一想,他们生活在封建社会,结果自然是注定的。想到自己,在日新月异的美好新社会中成长,生活在幸福和谐的家庭中,我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保持浓厚的学习兴趣,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以最好的成绩拥抱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