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缤纷的快乐寒假一定要读书相伴,为了过个快乐、充实的寒假,我特意用零花钱买了一本《昆虫记》来读。遨游在自然的神奇世界里,和法布尔一起探究昆虫的奥秘,让我感受到了自然的神奇。
在法国作家法布尔的细心观察下。勤劳的蜜蜂在花丛中采蜜,胜似一个个小园丁;貌似邪恶的蜘蛛正在辛苦的织网,只为了消灭蚊子、苍蝇等害虫,维护人类生活的安宁;不起眼的蚂蚁却成千上万的结成队伍,搬运粮食,准备过冬,看,他们是多么任劳任怨啊;蜻蜓正立在荷叶上;蝴蝶在花丛中飞舞,多美啊!
美丽的大自然也遭遇了致命的杀手——那就是人类。人类把大部分树木砍光了,种上了粮食,蚂蚁们没有了自己的家,只能到处迁移,许多蚂蚁饿死在路上,有的掉了队,迷路了,最后也死了;人类污染环境,大部分河流污浊了,昆虫和动物们找不到水喝,渴死了,有的喝了被污染的水,毒死了,人们把粮食喷上农药,许多昆虫吃了有农药的粮食,被毒死了,许多人也受了牵连,吃了没有把农药洗掉的食物,中毒死亡了。看,这致命的杀手多么可怕啊!
我们要保护大自然、保护昆虫,不让我们破坏了美丽的大自然。让我们和自然与昆虫一起,开始新的一天的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