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片文章,刊载在《山东青年》上,作者是美国的海伦·凯勒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看到了它,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一气读完之后,细细咀嚼,不由得感叹起来。
海伦·凯勒出生自由十九个月时,就因病双目失明。重此,她就一直在黑暗的漫漫长夜中摸索着生活,长久的盲人生活使她倍感眼睛明亮的宝贵。她热爱我们这个美丽。新鲜。充满生机的世界,却为不能用眼睛观察,而只能用手触摸感到遗憾。于是,她非常羡慕那些有一双明亮眼睛的朋友们,羡慕他们能够轻松方便观赏大自然美景,能够用眼睛去洞察别人的内心世界,而那些朋友对于这些总是视而不见。
我们这样做,实际等于看轻了自己的生命价值,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而活着,待到生命终结的那一天,才猛然醒悟,发出悲哀的叹息,岂不是晚了吗?失明了才知道眼睛的宝贵,就应该在眼睛亮时好好利用它,垂老了才懂得生命的可爱,就应该在年青时珍惜它。像我们班的王明亮一样整天心不在焉地,好像在这个课堂中他没有事似的,而且他也非常淘气,上课不愿意听讲,这样不珍惜自己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