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王子》这篇文章估计人人都知道。我读了这篇文章后,陷入了沉思……
快乐王子是一个全身镶着金片,眼睛是宝石的雕像,他英俊潇洒,耸立在城市中央。他因为同情穷苦人民,就让小燕子把他身上的金片和宝石送给大家。他自己却变成了一尊灰色的雕像。冬天了,小燕子不愿离开快乐王子,就死在了王子脚下,快乐王子的心碎了。他死了,但他依然快乐,因为帮助了别人。
读完之后,我觉得虽然快乐王子失去了光芒,变得灰暗,但是他子啊人民中的形象却高大起来。他牺牲了自己,帮助了别人。这种品质十分可贵。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不可能牺牲自己去帮助别人,我们只哟啊热心帮助别人就可以。在别人摔倒时扶一把;在别人生病时安慰一句;别人不会做作业了,上前去指导一下……有时候微小的帮助,就可能对别人造成影响,当然,是好的影响。
乐于助人,是最好的行为;勇于奉献,是最好的品质;传递爱心,则是最别人最好的帮助……在生活中,处处是帮助,前几天,放在我家门口的垃圾不见了,谁知,是对门的小朋友帮忙掂下去了。
乐于助人,好一个乐于助人呐!如果人人乐于助人,那么这个社会将会更加美好!希望大家都做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