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百年,立于幼学。”人的一生也就短短的那么三万天,而在我们年幼的时候很多的东西就已经慢慢的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我们的一生,因此学前教育对我们的人生,对我们的成长起了很大的作用。而作为幼儿教师的我们应该具备什么样的品德对于幼儿,幼儿园以及幼儿教师个人的成长都起了很大的作用。
因为没有经过那次系统的培训,因此我对师德的理解也就欠缺了很多。但我相信,在未来通过我自己的努力,会对师德有更好的认识与理解。
在我看来师德是爱,是博爱。对于幼儿园教师来说,细心呵护幼儿,善于发现幼儿的奥秘,用一颗宽容的心去接受每一位幼儿,同时让幼儿接受自己,试着和幼儿做朋友,做幼儿的倾听者;在生活上努力的培养幼儿的自理能力,这是对他们爱的体现。
师德也是一种能力。幼儿园教师不容易,在学校我们要面对幼儿的疑问、顽皮和对幼儿能力的培养,学校之外我们要面对幼儿家长工作,怎样培养出性格良好的新世纪儿童,这需要家长的协助;除此之外我们还要面对教师自身能力的提升,综合种种,合理的安排成为幼儿园教师的首要能力。
师德也是一种理想。每个教师心中都有一个做老师的标准,每个老师都有一自己的理想,当理想找到归宿,师德的魅力也将发挥得淋漓尽致,教师的工作起来也将更加的有热情和激情,教师的个人魅力也将得到更好的提升。
师德不是简单的重复幼儿园的生活,是把每天都过得有滋有味的生活;师德不是单单的对幼儿的日常生活带养,是一种新的教育理念的注入与实施;师德不是简单的对幼儿的笼统的照顾,而是更加的照顾幼儿的个体差异,用老师智慧的眼光去发现幼儿的个体亮点。
所以,作为与时俱进的教师,我们应该义不容辞地投入全身心的力量,去关心和爱护幼儿,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