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这次演习,我明白了火灾的危险性。火,带给人们光明;火,赋予人们温暖。但是火也吞食了无数生命,留下了累累伤痕。近年来,火灾灾害非常多,光是一年全国就发生几千次,死了很多人。我们不应忘记一串串冰冷而残酷的数字,不应忘记一个个心酸和痛苦的场面。火灾事故不仅会给我们自己带来莫大的不幸,也会给家庭带来极大痛苦。我们要记住,不能随便开煤气罐,不玩火。同时,我深受启发。我们要增强消防意识,懂得火灾形成的原理;懂得火灾预防,积极开展消防宣传。还要学会火灾报警方法,学会使用灭火器扑救小火,学会火灾自护自救的方法。要时刻牢记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消除火灾隐患,防微杜渐,防范未然。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
同学们,我们热爱生活,我们在校园中演绎活力,憧憬明天;我们珍爱生命,我们在生活中处处留意,拒绝伤害。让安全的意识常驻我们心间,让生命的绚烂闪耀在我们四周。
飞舞的火焰绚丽夺目,但在这美丽背后又不只隐藏多少隐患。
昨天学校为了让我们懂得消防知识,知道在发生火灾时我们应如何自救举行了消防演练。在演练之前我们先观看了视频,那一场场由火引来的灾难带走了多少人的生命,那罪恶的烟头、火柴最终导致了不可挽回的灾难,在灾难中也只有那些懂得消防知识、面对突发情况头脑冷静的人才能活下来,这些也告诫我们面对突发情况要冷静思考,然后再做出选择,你的每一步都关系着你的生命。“同学们,着火了,快跑”刺耳的警笛响彻校园,我们赶快拿着湿毛巾捂着口鼻冲出了教室,我发现通道上竟然有一股烟,我的心猛然一惊“不会是真的着火了吧”一种恐惧感占据了我的心。在楼上我看见三年级的小朋友都箭一般地冲到了空地上,等我冲到楼下发现原来是“虚惊一场”学校为了让演练逼真,故意放的烟,等我们都安全撤离后,老师开始给我们演示灭火器的用法,老师边讲解边示范,彭一下灭火器喷出的干粉遍布开来火被扑灭了,可是老天作怪一阵风他又死灰复燃了,老师只好拿一桶水把它浇灭。
多些消防知识绝不是坏事,只有你多掌握些知识,在危险关头才能给自己一条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