寝室是每个同学学习生活最基本的场所,一个寝室文明与否,直接反应出该寝室每个同学基本素质高低,是该班班级凝聚力与班风的重要体现。在此次“文明寝室”创建评比活动中,我们抱着公平、公正、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寝室的各个部位都进行了仔细检查。大多数寝室做到了地面清洁,被子折叠整齐,生活用品统一摆放,天花板、电风扇无灰尘、蜘蛛网的标准。特别值得高兴的是一些寝室的学习氛围非常浓厚,当我们进寝室检查时,有的寝室甚至在激烈的讨论着。一些寝室卫生不合格的宿舍,在帮他们指出来后也能及时改正,搞好寝室卫生,为自己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
当然,在整个“文明宿舍”创建评比活动中,也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因素,但都是及其个别现象,希望他们能及时做好自己的宿舍卫生工作,还自己一个漂亮、洁净的“家”。同时,我们也发现了一些普遍性问题:1、各个寝室洗手间都不是很洁净,几乎都没有买洁厕净这类除污垢的用品;2、每个寝室几乎都存在门缝、桌缝等卫生死角未清理问题;3、除极个别寝室外,大部分寝室没有对自己的寝室进行布置、美化,寝室风格都过于单调。
这些存在的问题都值得我们好好改进,加大宣传,使每一个同学都形成寝室卫生人人有责的思想,群策群力,做好寝室卫生工作。
文明寝室的创建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养成良好的寝室卫生习惯也需要广大同学一起努力,此次活动对提高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建设优美的寝室环境有很好的督促作用。直接提高了我系学生宿舍的整体卫生环境,为我系优良学风的建设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