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做作文
在国庆假期中,也许是我不善于观察,或许也是我的糊口就这样清淡,并没有什么有趣的事,但是,这个假期我过的很痛快。也许,这样悠哉悠哉的糊口比较适合我。
天天早晨起来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然后悠哉悠哉的蹭着动漫。有时我仰望天空,感觉我如囚鸟,就这样被某一些东西羁绊着,束缚着。
当我独自走在草地上时,就会不禁产生与现实糊口脱离的一些虚化的问题。有些人的糊口如茶,有股淡淡的暗香。有些人的糊口如红酒,有种刺鼻的芬香。
而我的糊口,就是这样的清淡,上学,上学,然后放假。
这种淡淡的糊口让我感到了淡淡的幸福。这样何曾不是最好的。
我与我的朋友沿着那宽广笔挺的道路走着,感触感染着家乡的味道。
太阳当空照,它乐此不疲的跟在我们的后面,我们好似想与它一起披发步一样就这样不快不慢的走着。
我清晰的记得,我那时对水的渴想。看着道路上飞奔的汽车,道路两旁的树木以及汽车的鸣啼声,人们的交谈声。体现出了一种真实的感觉。
看,那座山被树木拥护着;看,这苍穹是如斯碧绿;看,那湖是如斯平静。这本来就是我们的糊口,似茶一样,淡淡的。
当闭上眼是,轻风拂过你的脸颊,时间也就这样慢慢的悄然无声的流逝了。
实在,我的假期虽清淡,可我也过得非常愉悦。
今天是国庆节,是祖国母亲71周岁的生日,全国各地都喜气洋洋的。
沿着一路的喜庆,我们到了小姑家。小姑热情地迎接了我们。“待在家里多没劲,我们出去逛逛吧!”“好的。”爸爸爽快地允许了。
哇!商店搞了促销,街上车子越来越多。我不由自主地说:“好繁荣哇!”“不,这里用‘繁华’更适当。由于‘繁荣’是指经济或事业蓬勃发展、昌盛的意思,放在这儿不太合适,仍是用‘繁华’合适。”爸爸这话一出,我觉得确实是“繁华”更恰当。我对爸爸佩服得五体投地,连忙说:“哦,我明白了。”
我们转了一圈,爸爸看了看手机,说:“时间不早了。回去吧。”我允许说:“嗯。”说完,我迈着大步向小姑家走去。来到小姑家,我就被香气吸引了,真是太香了,我像只小馋猫,口水都流下来了。正好吃饭了,我这个吃吃,那个试试,直到肚子像个大西瓜的时候才停下来。
这个国庆节我过得可开心了,不仅学到了知识,还饱了我的口福!
我十年来第一次和爸爸在湖南老家过国庆节,在乡下过节真的长见识呢!
一大早,公鸡“喔喔喔”的啼声把我唤醒,看一下表,才七点半呀!吃过早饭,我就兴致勃勃地和爸爸去看大妈喂猪去了,到了猪圈,就看见几头肥猪还在熟睡,打着呼噜。大妈叫了几声:“起床了,该吃饭了!”这几头还在呼呼大睡的肥猪慢吞吞地伸了一个大懒腰,可是当大妈刚把饲料倒在食盆里后,这些猪就一翻身争先恐后地跑过来吃食品了。大妈微笑着对我说:“另一个猪圈里还有一头大母猪生了19个小宝宝呢,要不要去看一下呢?”“好啊!”我非常好奇地允许了。就闹着让大妈快点带我去看。大妈带着我来到了另一个猪圈,我看见一个个小猪宝宝正在抢着喝大母猪的奶,但是这头大猪只有14个奶头怎么能供给给19个小猪喝呢!几只瘦弱的猪抢不到奶,大妈就用棍子把其它的猪赶跑,抱着这头小猪喝。小猪吮吸着它妈妈的奶头喝得津津有味!其他的猪都嫉妒地看着它,这十几头小猪里有黑的,有白的,还有花的,多可爱呀!
和猪宝宝们在一块玩儿真的好轻松啊!我想:爸爸小时候在家里一定也喂过猪的吧?
“哦”,终于放假了,我跨上书包,还不忘给学校说上一句“哈!再见了!”
踏出学校的大门,一缕清风拂过我的发梢,把一切烦恼扫得一干二净。平常繁重的书包也变得轻松了,终于等到放国庆了,想到这儿,就让我充满了使不完的劲儿。
假期的第一天,早早的就从香甜的梦中醒来。走出门,就与微风撞了个满怀,不坐车,不邀伙伴,就带着满怀的好心情,出发了……去哪儿呢?今天不仅是国庆,表姐也将在这天拥有属于自己的家庭。
仰望天空阳光明媚,俯视大地生机勃勃,心中不禁涌起愉悦之情,美好的日子,快乐的国庆!早早的就赶了过去,而那边已经热闹起来了,播音器可真不怕累!这么早就起来工作了。每个人的脸上都堆满了笑容。看啊!鸟儿也来送祝福了,在房子上叽叽喳喳的唱着,连空气中都弥漫着快乐的气息。
一顿大餐之后,接下来可是精彩的部分,大家全都待在婚房里,秘密策划着,准备”恶整“新郎。我们准备了五根红线,一根新娘拿着,另外四根分别栓着苹果,青椒,啤酒,饮料。不一会儿,随着一阵鞭炮声,新郎来了,当然不会让他轻易进去,理所当然被我们拦在了外面。能不能进去就要看他的运气了!我们给了他两次机会,但第一次和第二次都没抽中新娘,这可把他惹急了,最后还是被他闯了进来。当时,他将红包扔在地上,我们都拿红包去了,哪儿顾得上拦他啊!
最后就是举行婚礼了,我看着他们,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感,心想:月老是什么时候为他们系上红线的呢?是这个时候吗?
也许上天早就安排他们组成一个家庭。希望在遥远天际,会有一颗星星为他们永远闪烁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