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作文演讲稿
时光飞逝,岁月荏苒,我们已由少年成长为今天的意气青年,高二的马上便要迎来学业水平考试,高三也要步入高考的战场了。
我们的学考只剩半个月了,我们应当认清自身的情况,选择合适的方法着重把握弱势科目实现突破。文科的同学要认真研读理科模拟题,理科的同学要下功夫熟记文科知识点。而对于基础比较差的同学呢,还应该制定计划,系统地学习还未掌握的知识点,争取在这最后的半个月中实现质的飞跃。又或许许多人都认为学考十分简单,而对于这段时间来的的复习有所松懈,这是万万不可的。这段复习时间把握好了能为高三打下坚实的基础,在第一轮复习中脱颖而出。因此,学有余力的同学在这段时间内不能只满足于学考,应当放眼高考,向高三的学长们学习,自己进行知识深化,为高三打好基础,更好地迈出“高考”这人生第一大步。
或许我们从此要夙兴夜寐,落入无边的题海之中苦苦挣扎。但是我们要时刻谨记梁启超曾说过的:“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让我们洒一路汗水,饮一路风尘,嚼一路艰辛,让青春在红旗下继续燃烧;愿每一位青年都怀抱着自己的理想,在人生的航程上不断乘风破浪,奋勇前进!
老师,请相信我们高二的同学们能共同努力实现全员通过的目标,高三的学长学姐们在高考中金榜题名,大方光彩。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都在我们双肩上,加油!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今日不妄,明日不悔》。
从小学到高中,我们寒窗苦读十二载,渴望用知识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学习,学习,不断的学习,是为了人生的梦想,或者更现实的说,是为了有朝一日踏入自己心仪大学的校门。我们背负着父母的希冀,老师的期望,还默默背负着属于自己的理想与抱负。我们会想象,我的未来会是怎样?我是否能实现理想,回首往日,不留遗憾?
这些并不是虚无飘渺的一念之间,它们都取决于你今朝的努力。如果你多一分钟去背一背单词,多一分钟再思考思考这道习题,再多一分钟放下手机拿起书籍,你的梦想也许就离你更进一步。苏格拉底说:“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我们会因解出一道难题,会因收获一段文字的感悟,而由衷的欢欣。人因思考而智慧,我们在学习中自会找到充实与满足。随着学习,随着成长,我们的素质在每日的学习中提高,我们的灵魂在知识的吸收中塑造,学习赋予我们良好的品行,更让我们进步。摆脱稚嫩无知的任性,我们会更能够体谅他人;告别孩提时代的自私,我们变得宽容、乐于分享。我们不再只会念着“春眠不觉晓”而不明其意,而是会雄心勃勃地以“直挂云帆济沧海”为志向。
但学习之路无疑是艰苦的,一如孤舟,常遭风浪。当学习遭遇瓶颈,当自己开始否认自己,我们便会害怕学习,憎恶学习,会为了完成作业奋战在孤单的深夜里,心中迷惘,心生退意。但再难煎熬,坚持是唯一的选择,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困难会磨练我们,质疑会使我们坚强,我们唯有在学习中创造快乐,唯有为自己勤恳学习而骄傲,才能坚守信念,一路向前。拨开迷雾,看见两岸美景,心中悦然,才能轻舟快行。
期中考试即将到来,也许你在高中生涯中即将开始第一次战争,也许你已身经百战,或许此刻已经兵临城下,只待攻城。但无论你是不愿它的到来,还是心怀期待却隐隐不安,你都必将经历。把考试当作一个过程,它会检验你的学习,聆听你的答案,你只需将你心中所想的,所蕴藏的统统表达。不需借助外力,也不要紧张忐忑,你的优秀与否,不取决于一次投机取巧的胜利,而取决于你这一段时日以来的脚踏实地,你的认真努力。人生就是不断学习的旅程,一次考试会让你更能看清自己,更能警示自己,不论好与坏,相信你都能获得一次倾吐知识的机会,一份提升自我的凭借。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无愧,便是胜利。
老师们常说:“学生的任务就是学习”,是啊,我们就该趁着青年时代的大好时光,去独立思考,去学习创造,去实现梦想,因为青年的思想正是永不疲惫而充满活力的,我们的青春不是如言情小说的伤感凄美,不是如外国影视里的自由放任,而是在无数的草稿纸里,在无尽的参考书里,在一次次对难题的冥思苦想中,在一张张抄也抄不完的ppt里存在着。当我们青春的时候,就是应该日复一日的自我填充,不断进步。高中的生活注定与学习为伴,而我们的未来也会因这份勤奋与努力,变得清晰明了,变得触手可及。
你是否能在某一年九月,开启你梦寐以求的新航程,或是在某一天,让一中都为你骄傲。明天自有答案。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