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这是多么温馨的名字,世界的东方有一只雄狮,它就是我的祖国——中国。
1949年10月1日下午3时,新中国开国大典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在隆隆的礼炮声中,伟大领袖毛主席庄严的向世界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全国上下一片欢呼。新中国的成立,实现了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开创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我的祖国地大物博,富饶辽阔!发展迅速,欣欣向荣!从古至今,中国有多少祖先留下的奇迹:宛如巨龙的万里长城,高耸挺立的东方明珠,蜿蜒起伏的京杭运河……还有多少美丽的风光:杭州的西湖、黄山的青松、台湾的蝴蝶谷、桂林的山水……
2008年8月8日,中国在奥运会历史上迈出了精彩的一步。举世瞩目的开幕式盛典,让每一个中华儿女为之自豪,我也不例外。开幕式上,当那幅历史的画卷缓缓展开,就仿佛把我带入了过去的时光,中国五千年的历史文化一一展现在我眼前。当一个个精彩绝伦的表演和动感灯光、字幕效果在我眼前闪现的时候,我想说——祖国,我为你骄傲!2008年9月25日,中国在航天历史上又迈出了崭新的一步——神七成功飞天,中国第一次有自己的宇航员穿着自己研制的宇航服出舱活动。当我坐在电视机前,看见翟志刚叔叔漫步于太空,用手中的国旗向我们致意时候,我的心无比激动,我为我是中国人感到骄傲,我想说——祖国,好样的!
时间快速的过去,一眨眼马上我们伟大的祖国就要迎来她71岁的生日了,在这71年里我们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身为新中国的小学生,为祖国的日新月异感到无比自豪,为祖国取得的成就而感到骄傲。我立志要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