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热爱我伟大的祖国,“中国”这是一个令人自豪的名字。我为我生长在中国而感到骄傲!
小时候,“祖国”这两个字对我来说是两个陌生的字眼。爸爸妈妈说:“我们的祖国特别大,非常美丽。”从那时起,我就在想:祖国到底是怎样的呢?外面的世界跟家乡这里一样吗?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已经成为一个十二岁的孩子。这时的我,对祖国的了解更深了,从爸爸妈妈买个我的书籍当中,我了解到了祖国曾经有许多的伟人,他们为祖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作家的笔下,我体会到了作家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在画家的绘画下,我仿佛置身于祖国景色宜人的大好河山中,领略到了祖国的雄伟壮观。
我们成长的这片土地,它为世界做出了贡献。火药、指南针、印刷术和造纸术是我国的四大发明。它们传到世界各地,为人类文明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万里长城、秦始皇兵马俑、大雁塔,北京的颐和园和大观园等著名建筑蕴含着炎黄子孙的智慧结晶。
然而,祖国的过去是令人痛心的。在我读三年级的时候,学校发给我们每人一张电影票。电影的题目是《南京大屠杀》。我震惊了——我们南京的中华儿女们曾经受到过这么大的伤害。看完后,我才知道日本人是多么地残酷与狠毒。他们把南京的同胞们赶进杀绝,不论年龄。我为南京的人民们流下了伤心地眼泪。但与此同时,我对祖国更加地敬佩和热爱。
同学们,我们的祖国——中国,走到今天是非常地不容易的。它经历了百般磨难才有了我们现在舒适的生活,我们应该知足了。现在我们主要的任务就是学习。我们将来要担负起保卫祖国的重任,不让其他国家来凌辱我们的祖国。
以前那条沉睡的巨龙已经醒来。我热爱我伟大的祖国,让我们一起努力,相信灿烂的未来一定属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