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教师的人格力量是一种无穷的榜样力量,那么教师的爱心是成功教育的原动力。陶行知先生说得好:“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正是教师无私奉献爱心的典范。
当我聆听着“感动中国”那两位支教夫妇的感人事迹,感到师爱无边。在任何艰苦面前,他们都是那么无畏和勇敢,生活的艰辛动摇不了他们的信念,无私的师爱使人性的光辉绚丽的绽放。那些被教师宠爱着的同学是幸福的,因为有这样的教师,无论发生什么事,他们永远和学生在一齐,作为教师他们做到了以身作则,坚守岗位,默默无闻中渗透着他们对学生们那份深深的爱。
教师的爱与尊重是照亮学生心灵窗户的盏盏烛光。教育是爱的共鸣,是心与心的呼应。作为一名教师,要对每一个学生倾注爱心。教师仅有热爱自我的学生,才能教育好学生,才能使教育发挥最大限度的作用。能够说,热爱学生是教师职业道德的根本。所以,教师要对学生关心、爱护、宽容、尊重,要善于发觉孩子的优点,充分鼓励他们自尊、自信。我们作为一名肩负着培育下一代重任的人民教师,应撒种爱心,用爱让他们重新点燃期望之火。俗话说:教师要做学生的表率。我们爱孩子,尊重孩子,他们也会象我们一样去爱父母、爱教师、爱同伴,养成优秀的人格品质。作为幼儿教师仅有一爱心想孩子所想,才能培养孩子健康成长;想家长所想,才能做好家园共育。一句老话: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我相信,专注于这份美丽事业的我们,也是最美丽的人。
教师的爱是伟大的,教师的爱是无私的,全国著名教育家任小艾教师说:“把简单的事情做就是不简单,普通的事情做就是不普通。”让我们用今后的行动来证明,把教育事业这平凡得事业做得不平凡,让我们树立良好师德,奉献教育事业。相信只要能全新付出,会成为一个让孩子喜爱的好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