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摸着层层叠叠,错落有致,如同千手观音的手一般细腻有致的菊花花瓣,伴着似有似无的毛毛雨,又一个清明节到临了。
清明节淅淅沥沥的春雨,不仅增添了旅途的艰难,更增加了人们思念逝去的亲人,思念家乡的愁绪。雨下着,但它永远冲不走中国历史中的那一段黑色,那一段耻辱。我们永远不能忘记那些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的革命先辈。
当他们被敌人燃烧弹击中时全身被火焰燃烧,为了不暴露目标,影响整体战斗部署,始终趴在火中,纹丝不动,整整三十分钟直至光荣牺牲,用自己的生命换取了整场战斗的胜利,火焰那钻心的痛那抵得上胜利的喜悦;当他们被敌人抓捕,宁死也拒绝投降,用刑也不当走狗,那年轻的生命被铡死在血迹斑斑的铡刀之下,真是“生的伟大,死的光荣”;当战友负伤牺牲、自己所携子弹用光的情况下,他们毅然用自己的身躯堵住了敌人的枪眼,为冲锋部队的胜利开辟了通路……感人的事例数不胜数,为了革命,妻离子散,献出生命,但革命先辈的鲜血比今日的五星红旗还要鲜艳,还要伟大。
通过“网上祭英烈”的活动,我挺立在庄严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前为革命先辈鞠躬,献花。我低声念道:“不忘烈士抛忠骨,民族复兴中华魂。”我身体里的热血沸腾着,革命先辈献出了生命才换来了今天的美好生活。
愿先辈们在另一个世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