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学完了《邓稼先》这篇课文。起初我连邓爷爷是谁都不知道,可直到我学完了这篇课文,我才明白,邓爷爷是个多么伟大的人物啊!《邓稼先》这篇课文让我感触良多,让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
?邓稼先》这篇课文,主要赞颂了邓爷爷不畏艰苦,一心为国的奉献精神。这得从50年代的中国说起。
50年代的中国,任人宰割,科技落后,得不到发展,自然而然的成了被宰割的对象。但是,自从国外留学的知识分子归来后,中国,将要站起来了。
“两弹元勋”,邓爷爷当之无愧。邓爷爷回国后,立刻马不停蹄的着手研制原子弹。他与他的科研团队在空无一人的戈壁滩上进行着这个重要的实验。戈壁滩极其荒凉,黄沙漫天。可就算是再苦再累,为了自己祖国,值得!邓爷爷与他的科研团队不怕苦不怕累,就这样坚持了下来。终于,在19年十月,中国成功爆炸了第一颗原子弹!可邓爷爷并没有就此停下,而是继续转手去研制氢弹。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三年后,中国爆炸了第一枚氢弹!这,是历史性的一刻!这意味着,中国,站起来了!
可我在想,邓爷爷做了那么多,他,不累吗?我想,肯定是累的,可这么做值得!为了自己,为了国家,为了给中国人争口气,为了展现出中国人民不服输的气概,为了展露出中国人那不屈的傲骨!这一切,就算再累,也值得!
让我们看看现在,不也是一样吗?
我国陷入疫情危机,已经85岁高龄的钟南山爷爷毅然决定前往重灾区武汉支援,随着他一起“逆行”的,还有许多有爱心的医护人员。那难道不危险吗,他们难道不累吗,他们,就不怕吗?
我也想着,那边肯定很危险,他们肯定累·,他们,肯定怕!但,为了能让祖国渡过难关再苦,再累,也值得!这就是奉献精神,这就是职业道德,这就是爱国情怀!
无论是邓爷爷和他的科研团队,还是钟爷爷与他的医疗团队,全都无一例外的奋勇拼搏,不畏艰险,无私奉献。国家有难,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他们,把中国人民的不服输的气概,把中国人民不屈的傲骨,展现的淋漓尽致!他们在向全世界宣告:我中国,站起来了!
邓爷爷,钟爷爷,您们,是所有人学习的榜样,是所有人的骄傲!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以报效祖国为己任,长大后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