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7月6日全体生活部老师在陈z主任带领下去红鹰拓展基地,进行了拓展训练。近两个小时的奔波,来到红鹰拓展基地,并没有让大家感到丝毫疲惫,一个个生龙活虎,斗志高昂。
在教练的安排下,全体生活老师在规定的6分钟内,换好衣服,列队整齐,等待任务。教练把大家分成了两个小团队。拓展训练分为两个阶段:上午进行了“破冰”、“团队建设”、“七级浮屠”,下午进行了“信任背摔”、 “高空断桥”项目活动。
在“破冰”、“团队建设”活动中,主要培养团队的彼此沟通配合和信任。每个团队成员都为自己的团队出谋划策,在规定时间内,“勇士队”和“高山队”就产生了,每队选有自己的队长、气势雄壮的口号和亲切激昂的队歌。
上午进行的“七级浮屠”主要是让队员感受主动配合团队所产生的高效的战斗力,通过通力合作战胜一系列的军事障碍,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经历了一系列高难度障碍,但是在队员们的团结努力下,一个个被我们战胜了,在规定的时间内“勇士队”和“高山队”都完成了任务。
下午进行的“把信送给加西亚”是要是训练通过思考,主动、出色的去完成任务,在完成任务过程中,要有很好的执行力。“信任背摔”考验的是全体生活老师的配合和信任。每一个队员在教练的指引下做出了身体直直后仰的规范动作,其他队员两边列队站好,有双手托住倒下的队员。最能考验大家还数“高空断桥”了。十几米的高空,放着两块间隔大约1.2米的木板,每一位队员要首先穿好安全衣,然后爬上十几米的高空铁架,然后在教练指导下跨过木板。刚开始有的队员还是挺害怕的,尤其是女队员,或许从来没有此类经历,上去站在木板上时,不敢迈步,但是在我们其他队员的鼓励下,最终一个个都勇敢过去了,每一个人安全下来的时候,大家都欢呼雀跃,老师们都最终战胜了自己。
最后,红鹰的教练与陈英主任作了总结:通过这次户外拓展训练,提升了团队成员对卓越团队的感悟与理解;加强了团队凝聚力,挖掘了潜能,塑造积极的团队精神;增进了团队成员间的交流沟通与了解,培养良好的人际关系;突破传统思维定势,提升管理团队成员解决问题的执行能力;树立团队成员的信任意识,加深对工作的认同;增强了创新思维能力、执行能力,增强个人集体意识和团队精神;使我们认识到他人及团体的重要性,建立换位思考的意识,增强团队认同感。
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这次拓展大家都很团结,相互配合完成项目,一下子感觉大家都很亲近。我们生活老师在快乐的体验中,迎接了挑战,深感团队的力量是伟大的,团队合作的精神是重要的,在总结中纷纷表示以后会将这种精神带入到工作中去。这次拓展训练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