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学校举行了一年一度的秋季运动会。
上午八点整,同学们穿戴整齐,踏着整齐的步伐来到了比赛场地,心里满是期待与紧张。只听有的同学在小声交谈:我们一定要加油,争取拿第一,给我们班争光。还有的互相击掌鼓励。我心里也暗暗为自己加油,一定要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决不能给班级拉后腿。
我参加的项目是迎面接力,我排第12棒,我们的比赛项目是第一个,同学们已经各就各位,个个摩拳擦掌,等着一展身手。随着“砰”的一声枪响,第一棒的同学向箭一样冲向第二棒,与此同时啦啦队的加油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响彻整个校园的上空。我紧张的紧紧盯着我的前一棒同学,生怕自己一走神,掉棒了。我们前十棒进行的很顺利,一直都处于领先,就在我们暗自得意第一一定是我们班时,意外发生了。
我的同桌,也就是第十一棒,不知怎的接力棒掉地上了,等他弯腰捡起棒的一瞬间,别的队员呼呼的从身边赶超过去,结果我们的成绩可想而知。比赛结束后,同学们非常沮丧,有的埋怨,有的生气,弄得我的同桌很不好意思。我想:他也不是故意的,掉棒了,他比我们还伤心呢,我们应该理解和宽容。
这种沮丧的气氛并没有影响我们多久,同学们很快就调整好心态,进入到下一轮的比赛当中去了,我们下面的比赛进行的很顺利,我们的60米、300米取得班级第一名,600米取得了班级第二名的好成绩,同学们高兴地欢呼啊、拥抱啊、开心极了!
通过这场运动会让我明白了:有比赛就会有竞争,就会有输赢,而且机会就是靠自己争取的;还有,我们是一个集体,我们应该团结,出现失误,大家应该静下心来分析原因,而不是互相埋怨;我们还应该做到:胜不骄,败不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