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200米跑开始检录。”裁判员高声喊到,我和陶子轩肩并着肩走向了被烈日炽烤着的赛场。
校运动会男子200米即将开始,大地的高温代表着我必争第一的决心。一阵阵发令枪响声,结束了一批批运动员的比赛。终于,轮到我了。站在起跑线上,我努力的平静我的内心,并告诉自己:我一定要得第一名,为班争光。操场上满是加油声、助威声。我身体前倾,双眼紧紧盯着前方,好像下一秒就要冲出去一样。
裁判员挥旗示意,发令员举起发令枪;此时,我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活动起来。“啪——”发令枪一响,我的右脚猛的一蹬,左右丙臂迅速摆动。每踏出的一步,都十分有力。我很快就到了领跑的位置。
慢慢的,到了第二圈,我的体力开始下降。我嘴里喘着粗气,迈出的每一步都好像踩在海绵上一样,没了劲。后面第二位同学开始赶超我了,这时我心想:我的目标是第一名,但是如果被他超过,那之前所有付出的努力就都白费了。如果我这个时候奋力一搏,说不定还有获胜的可能。于是我咽了一口口水,左脚一蹬,加快摆臂,拼了命的奔向终点。终于,我第一个跑到了终点。这是我人生中最精彩的冲刺,也是我战胜自我奋力拼搏的一场赛跑。
这次运动会,令我终生难忘,这不仅是一次比赛,更是我展现自我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