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注定又是一段不平凡的生活,疾病的肆虐使我惊心动魄,可这背后全国人民万众一心的景象却让我情难自已。在高速运转的中国社会,我们终于又看到了温情的一面。
每个人都被卷入这场特殊的战役,有的人冲锋陷阵,有的人后方支援。这并不能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相反,这更像是一场特殊的磨练、一场伟大的教育。
疫情蔓延的第一时间,无数女性医务工作者纷纷请缨支援武汉,她们许下生死不论的誓言,告别亲人、朋友,放下生死、未来,义无反顾来到战役的第一线,守护着一个个生命垂危的陌生人。当全国人民为此赞叹不已时,她们却说:“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这难道不是最好的信念教育吗?这难道不是一个中国人最宝贵的财富吗?
即使没有岁月静好,仍有她们砥砺前行,英雄有泪,巾帼无畏。她们,展现当代优秀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巾帼风采;她们,在困难面前挺身而出撑起“半边天”。 巾帼不让须眉,红颜也胜男儿郎。她们是妻子、是母亲、也是女儿,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们选择主动出击,团结一心并肩作战;她们雷厉风行,掷地有声,是疫情防控点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为我们所有奋战在一线的生态环境人点赞,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