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xx,是中国共产党党员,退伍军人,甘肃白银人,现在青海黄河水电再生铝业公司工作。我的家庭是一个平凡的家庭,我和妻子,还有可爱的儿子,妻子携五岁的儿子在西宁小红星艺术幼儿园工作。在创建和谐文明家庭活动中,我们积极参与现将主要事迹汇报如寸:
一,志同道合,和谐维家
和谐家庭是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夫妻和睦是家庭和谐的基础。我们结婚六年来,始终注意尊重对方,做到相互理解,在工作中支持,在生活上关心,有矛盾或意见有分岐时,及时沟通,理智的解决工作中,生活上的各种问题。来西宁,两年多的时间里,我们很少因生活琐事吵架。我们要求自已在单位做优秀员工,在家庭中做称职一员,在社会做文明公民。我们即是生活中的伴侣,又是事业的相互支持者。我们经常交流工作体会,相互取长补短,碰到困惑相互开导,相互支持,我们都在自已的岗位上,尽职尽责,用自已的实际行动诠释文明和谐家庭为和谐社会的创建贡献自已的一份力量。
二,尊老教子,关爱社会
孝敬父母是每个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父母是农民,生活在甘肃老家,距离的遥远并没有拉开我们之间的距离,我们经常打电话回家,问寒问暖,了解老人的心情和心理需求,及时解开老人心中不快的结。常与老人分享快乐和开心之事,随时向老人寄回生活费用,每年回家一次探索父母,让父母生活的快乐,健康。
在儿子的教育上,我俩的意见很一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我们以自作则、率先垂范,用自已的言行举止影响孩子。轻说教,重引导,让孩子知道,什么可为,什么还可为。学会倾听关注小孩的感受,在生活上不溺爱,养成勤俭和独立的品格教他做人要坦诚做事要严谨,树立远大理想,以后做个懂德,对社会有用的人。
三,热心助人,邻里团结
健康的家庭需要一个健康的环境,想能得以健康发展和延续下去,我信一家人热心于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各项献爱心活动,与邻里和睦相处帮助他们排忧解难。邻里关系亲如兄弟,情同手足。家庭成员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从不参加赌博和封建迷信活动,致力于环境保护积极参加锻炼身体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一个幸福快乐,和谐的家庭,需要家庭每个成员的共同努力,只有每个都奉献一点爱家庭才会更温暖,只有每个家庭幸福了,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