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的心得体会
程设计是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发现,提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锻炼实践能力的重要环节,是对学生实际工作能力的具体训练和考察过程。随着工程技术发展的日新日异,工程造价已经成为当今建筑工程领域最为重要的管理环节, 在工程管理中可以说得是无处不在。
回顾起此次工程造价课程设计,至今我仍感慨颇多,的确,从选题到定稿,从理论到实践,在整整两星期的日子里,可以说得是苦多于甜,但是可以学到很多很多的的东西,同时不仅可以巩固了以前所学过的知识,而且学到了很多在书本上所没有学到过的知识。通过这次课程设计使我懂得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是很重要的,只有理论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只有把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起来,从理论中得出结论,才能真正为社会服务,从而提高自己的实际动手能力和独立思考的能力。在设计的过程中遇到问题,可以说得是困难重重,这毕竟第一次做的,难免会遇到过各种各样的问题,同时在设计的过程中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对以前所学过的知识理解得不够深刻,掌握得不够牢固,比如对定额原理的分析、对工料分析的把握、对工程量清单的编制能力。
这次课程设计终于顺利完成了,在设计中遇到了很多问题,最后在苏慧老师的辛勤指导下,终于游逆而解。同时,在苏慧老师的身上我学得到很多实用的知识,在次我表示感谢!同时,对给过我帮助的所有同学和各位指导老师再次表示忠心的感谢!
课程设计的心得体会:做了两周的课程设计,有很多的心得体会,有关于工程造价方面的,更多的是关于人与人之间关系方面的。我们班一共有四五十个人所幸的是,大家都比较忙,在一起讨论的时间很少。所幸的是我得到了很多同学的帮助。我想没有他们我可能都要放弃了,因为我对造价也并不是很熟悉,学的东西好像它是它,我是我似的,理论联系不了实际。通过这次系统的学习我应用所学知识很好的编制建筑工程概预算书,能够准确地计算出建筑工程造价,尤其是对工料分析、工程量清单的分析,并且熟悉一般工业与民用建筑中工程造价的计算方法和步骤;掌握每一分部工程量计算方法;掌握工程量的计算步骤、方法和计算技巧;巩固理论知识。要求学生对工程量计算方法、定额套用、工料分析、材差计算、工程量清单计算、工程总造价计算作全面掌握。这样的进步只有在实践中才能得到,也只有在相互帮助中才能得到更大更好的进步。
因此,感谢我的老师和同学,是他们的帮助才我现在的进步。 最后,祝此次为我们辛勤付出的老师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