蜿蜒曲折的山路牵动着我们复杂难测的内心。实践终于浩浩荡荡的开始了。
我们的车开在这样的山路上两个多小时,终于到达了我们实践的地方———永嘉县西岙乡。以前从未听过这个地名。所以也带着些许陌生,但是更多的却是对这个山清水秀的西岙乡的好奇。实践之前就听队长说过这里堪称永嘉的西藏。因为这是在海拔700米的高山上啊!
其实这次实践的意义和目的在于关爱留守儿童。我们主要通过一对一的心理辅导,和全班的授课支教来实现和表现我们的爱心。这次实践最大的效益就是让我了解了小孩子。他们对知识的渴望和天真的玩性,都会让我们忍俊不禁。我还记得最好玩的事情就是有个调皮的学生叫我痘痘老师,害得我哭笑不得。
还有就是这里的民风民俗都很淳朴,让我们感受到并不是那么的陌生,而是有一种出外靠朋友的感觉,很开心也很舒适。
最后,我们的爱暖童心实践队在支教一个星期后向村民展现了成果展,因为我们都是第一次可能很多事情都不是很全面,但是我们却雪到了很多的事情。让我成长了很多,我想在今后的教学教育工作中都可以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很感谢我们实践队伍中的每一位朋友。是你们让我认识到了团队的精神。
这就是我实践的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