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不仅给国家和社会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而且还给个人和家庭带来了无消除的精神伤害。所以,为乐保障每个人的生命,为了家庭的应福和社会的安定,对人们尤其是少年儿童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已成为不能忽视的重要话题。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现实生活中,许多人在一系列交通事故中丢失了生命。因而,遵守交通法规已经被人类广泛关注,让更多人了解、学习、遵守并运用交通法规已是刻不容缓。
生活中交通安全与我们的关系是非常密切的,它就像我们的朋友。日日夜夜都守在我们的身边,教育我们,劝戒我们。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生命是宝贵的,人的一生就只有一次生命,我们应该爱惜生命。注意交通安全也是爱惜生命的一部分。
许多人认为,冲红灯、酒后开车、开摩托车不戴头盔、开汽车不系好安全带、开车打电话、疲劳驾驶……这都是小问题;但是许多交通事故都是由这些小问题而发生的。
随着经济的日益发展,平湖已变得越来越美丽,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的景象随处可见。然而由于有些人交通安全意识的淡薄,在车水马龙的马路上演了一幕幕不可挽回的悲剧。当你看到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消失于车轮之下,当你发现一阵阵欢声笑语湮没在尖锐的汽笛声中,当你面对那些触目惊心的场景时,能不感到痛心疾首吗?
交通事故其实是可以避免的,只要我们遵守交通规则,就不会发生交通事故。但是有些人就是不遵守交通规则,所以才导致了一起起交通事故。如有些人走路不靠右边走;明明是红灯,见到两边没人,就闯红灯;过马路不看旁边有没有车,就冲过去……虽然这些看起来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但往往就是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引起了一些重大交通事故,给家庭、社会造成了很大损失。
有一句话真是至理名言“车走直马走斜必依规矩绿灯行红灯才成方圆”血的教室告诉我们,珍惜生命,就要遵守交通规则。为乐家庭,也为他人幸福,我们要时刻记住“交通”二字,人人都应该学习交通规则,懂得交通基本常识和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减少和杜绝交通事故的发生。希望大家能够遵守交通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