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红明,男,1971年7月生,中共党员,阜宁县吴滩街道办立新居委会党总支书记。
他是时刻把村民冷暖安危挂在心上的带头人,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舍小家为大家,带领群众生产自救、重建家园。
20xx年6月23日下午,17级特大龙卷风席卷阜宁,陈红明强忍着亲人“一死三伤”的悲痛,带领村民徒手扒开碎砖瓦砾,先后救出20多人。为了挽救浸在水中的3000亩机插秧,他千方百计调来了电机和水泵,道路受阻,设备无法抵达,陈红明肩扛手搬、清障道路持续到深夜12点。为了让受灾群众早日安居乐业,陈红明又全身心投入居民安置点建设,还想方设法帮助村里困难户解决装璜资金,确保每一位村民按时搬进新居。
陈红明获得中国好人荣誉称号。